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001

2/2 [21:35-22:05] 2/3 [19:15-20:50]
2/4 [19:00-20:30] 2/5 [18:55-21:00]
2/6 [19:05-21:05]
total: 7hr 40min

現時進度是第一章完。

男主--草薙 直哉,在故事的一開始,是剛舉辦完舉世聞名的藝術家兼父親草薙 健一郎的葬禮。男主沒什麼感概,依然是玩世不恭的模樣,隨後被舊識夏目家的人邀請到他們家住, 因為男主已經沒有親人了。不過房子還在的男主一開始是不想答應的,但男主同學夏目 圭、前美術部部長明石 亘及同班同學兼美術部現任部長鳥谷 真琴到男主家時,圭跟明石前輩把男主的房子弄得水漫金山,於是男主只好接受夏目家的好意。而且還有另外一點,男主在遇到遺產問題時,為了耍帥跟對方說自己要放棄繼承。原本男主以為大家會嚇一跳然後勸自己接受,沒想到對方卻很乾脆的辦理了手續,讓男主根本沒反悔的機會。

住進了夏目家,除了同年也同校的圭外,還有當老師的藍,以及之前有在坡道見到一面的,正在當藝人的雫。每天就是叫醒低血壓的全家人並做早餐,跟圭打嘴砲等等。

學園生活的部分,男主已是高三學生,但還是每天晃晃晃。剛到夏目家時,男主整理行李發現了以前的相簿,相簿裡還夾著櫻花花瓣,而相簿裡的女孩--御櫻 禀剛好就是轉學生。禀是六年前離開這個鎮,而剛好也是在差不多的時間,男主放棄了畫畫。

男主做為健一郎的兒子而有名,其實自己也是美術天才,市政府入口前的櫻花畫就是男主6年前畫的作品--被男主1萬賤售、用百萬轉賣出去,後來輾轉到了政府手上。

而男主雖然不搞美術了,但依然每天窩在美術部玩或是做午餐,所以被現任部長真琴要求要幫忙招新部員。很快的,就招到了也是6年前相遇的「精神上的妹妹」氷川 里奈入部,附贈里奈姬友川内野 優美。

至於禀,男主對她的感情有些複雜,原因是禀搬走後依然常常寄信給男主,但男主總是沒回。但相遇後禀對男主僅像是許久未見的友人,還跟男主說了「快樂王子」的故事。過了不久,也被真琴拉進美術部,雖然是美術素人。

但把禀招進來後,男主提到自己沒在畫畫,以後也絕不重拾畫筆,跟圭吵了起來。雖然真琴打圓場,說了不畫畫不代表不能教畫畫,男主也答應教禀,但真琴知道,男主最近才有偷偷畫畫。

之後還發生了要抓被留級的明石前輩、新進部員外國人托馬斯之色色的素描大會等等日常事件,以及一些意味深長的場景,如站在櫻之森下的藍、男主埋葬相簿中的櫻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