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攻略日誌 最終回 (Memories OFF編 完)

2/3 [17:10-18:20]
2/4 [17:15-18:05]
2/5 [17:10-17:55]
total: 2hr 45min

這線可以說是信線吧。

男主跟ノエル接觸越來越頻繁的同時,也越來越常去YuKuRu,noe很喜歡YuKuRu中信跟京鬥嘴時歡樂的氣氛。YuKuRu是信跟京共同開的店,起因是信從mo7的風流庵辭職後,信的姐姐鈴給信的店,原本經營這店面的人不幹了,由鈴接收,所以實際上這間店的所有者是鈴,信是鈴雇來的老闆。京當時聽到信要接別的店時,覺得只有信一人很擔心,於是找了個藉口辭職,跟信一起開店。店的名字是京取的,而店的方向則是兩人共同決定的。

某天,男主又跟ノエル以及寿奈桜一起來這間店,卻發現信跟京之間漂浮著險惡的氣氛,經由也在店裡的仙堂(mo5的人物)得知了原因。原來京無故缺席,信問理由京不想講,讓信有點不高興的責備了幾句,讓京也跟著不高興,最後兩人針鋒相對。其實信是覺得後悔的,因為開店已經要一周年,信打算在一周年當天跟京求婚。

隔天再來到YuKuRu,遇見了mo7女主之一的天川,也在好奇兩人氣氛為何怪怪的。知道了原因以及男主住京的樓上後,怪男主身為朋友兼鄰居實在太冷淡,應該要私底下拜訪京問清楚理由才對,就這樣給男主安上了罪名。在旁邊聽兩人對話的寿奈桜,當天晚上把男主多不好大嘴巴的用line傳給了一些認識的人,還越講越誇張。隔天,收到寿奈桜訊息的人,包括mo4的祈(已改姓鷺澤)、仙堂、mo1的唯笑都跑來責備男主,讓男主很辛苦才解釋清楚。

隔天是11/24,寿奈桜問男主有沒有買禮物給ノエル。男主根本沒聽說,再加上當天剛好一堆事,結果禮物就這樣開天窗了。當天的生日會,許多信的好友,也是mo的舊人物都有來參加,大家閒聊的話題中心依然是信,而ノエル也很喜歡這種氛圍。當天男主跟ノエル一起回家時,問了ノエル想要的禮物,而ノエル回答了想要兩人和好後的笑容

隔天大家又聚在一起--在男主家,討論信的問題,不過卻歪題,唯笑說信似乎想把男主當朋友而不是前後輩的關係。之後男主遇到信,果然信跟男主題到這話題,也提到了跟京開這間店的過往,信認為現在應該兩人分開冷靜一下。至於ノエル,則是要跟京談話。之前男主聽了天川的話後雖然有去京的家門前等,但一直等不到,而且男主就住正上方也完全沒聽到雜音,讓男主覺得是不是現在京根本不住這裡,因此由noe問了日紫喜京可能出現的地點,由ノエル去找。就在一無所獲又被欺負ノエル二人組纏上時,京反而出現解救了ノエル。

跟信同樣的,京也跟ノエル說了跟信的過往以及YuKuRu開店的往事,而noe希望京不要辭職,繼續維持一直以來讓人安心的YuKuRu。同時,男主也跟信談話,建議信二話不說,總之先下跪道歉。不過信卻認為如果不知道京生氣的緣由的話,只會起反效果。

接下來。是男主家的第二次聚會,這次連mo7的老師以及京本人也來了。而唯笑想到的點子,是在京也在場時,跟信說京已經懷孕了,依京的推測,信應該會很不想接受這件事。這時再跟信說是謊言,來個心情大轉變,之前的不愉快也會一起煙消雲散。

雖然大家覺得好像有點過份,但還是實行了。沒想到信聽到了有自己小孩的消息反而喜不自禁,氣氛上大家很難再跟信說這是謊言。在店內打工,聽到大家小聲談論內容的日紫喜很不看氣氛的大聲跟信說了,就在信嚇了一跳又舒了一口氣之際,京反而紅著臉說是真的

原來某天京覺得不舒服,去了醫院檢查發現了懷孕,但當天剛好是不能缺席的日子,所以惹的信不高興。聽到信的口氣,京的脾氣也上來了,造成了這事件的起因。

到了正月,因為男主的交換學生結束,YuKuRu的大家給男主辦送別會順便祝福信跟京結婚。信收到了現在正在海外讀音樂學校的mo2女主螢的祝福,親手彈了一曲錄影下來,最後的眾人合照,給這mo系列畫下了一個句點--結局名Memories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