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感想

1/19-31, 2/1-5
共通: 9hr 55min 寿奈桜: 7hr 30min ノエル: 4hr 30min
柚莉: 8hr 45min 瑞羽: 6hr 45min Memories OFF: 2hr 45min
total: 40hr 10min

劇情:

從男主因為特待生的交換制度,來到了小時候的青梅竹馬所在的學園,開始面對過去真相的故事。

一開始強制light side,只能攻略ノエル跟寿奈桜。寿奈桜是愛情問題,ノエル則是學園霸凌問題。攻略完兩人後,開啟heavy side A--柚莉線,才了解到過去事故造成的影響;之後的heavy side B & C,也就是瑞羽線,是整個火災事故的真相。

先說說劇情本身吧。這次的劇情除了寿奈桜線外,其他線可以說是劇情豐富毫無冷場。尤其到了瑞羽線,從一開始ノエル好感度狂衝,結果希莉的一刀同時刺出了這線的真女主--真的沒死的琴莉,之後到久世的死亡一口氣直衝全部真相,看的大呼過癮。不過最後面莉一的突然黑化真的太突兀了。

但說到個人的感想,這款比較不像戀愛遊戲,而是懸疑推理遊戲吧(雖說從mo7好像就有偏離單純戀愛的傾向)。多重人格、一家人因為火災與家暴造成的性格扭曲、死人、捅人等等,還有看看以下CG,都不像是會出現在純愛遊戲裡的吧

最後奉送的信線,算是宣告MO 8是系列最終作的意思吧。許多老人物都出現,老玩家是很買帳的。

總的來說,劇情精彩,但劇情風格其實不太像過去的秋之回憶了。在blog主的感覺,秋之回憶就是一邊談著淡淡的戀愛,一邊面對自己的煩惱;而不太像這款劇情這麼激烈與戲劇性。

系統:

現在寫心得很久沒寫這項,但這次的實在是不寫不快。這次的遊戲介面,活像是主機移植pc,沒有跳回場景忍了,但存檔竟然只有48個。要用鍵盤操作卡的要死,甚至backlog後再回來後可能遊戲會卡住,按任何鍵都沒反應。這系統體驗,比11年前發售的ps2移植pc的Memories Off Duet還差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