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クラノ詩 攻略日誌 最終回 (VI章 完)

2/22 [21:30-00:00]
2/23 [08:30-08:50]
total: 2hr 50min

第VI章,是成為老師的男主,新故事的開篇。

自老爸過世已10年,男主依循著老爸跟若田的腳步,當上了弓張的兼任教師,但這時已無美術部。雖然稟得到大獎那年要入部的特別多,但現在所有部員都已畢業。

一開始,是男主的學校日常。跟男主接觸越來越多的,有前田徑部員,現任風紀委員的咲崎 櫻子,因為遇到了明年即將升上弓張學園的里奈的妹妹跟優美的妹妹,漸漸了解了男主不想說的,那一代美術部的事。還有平時美術課上,總是幫人畫畫的栗山 奈津子,因為也對美術部有興趣,推了櫻子一把,讓她跟男主請求再次成立美術部。

雖然沒有再次成立美術部,但櫻子拿到了當天的美術室使用許可,所以里奈跟優美的妹妹、櫻子、奈津子當天放學後就在美術室裡接受男主的指導。出來時,遇到了恩田 寧,男主總覺得她跟誰有點像(就是真琴線中跟圭同樣母親的小女孩)。

出了學校,遇到了長山。男主知道她現在是過激藝術集團布爾巴基的領袖,跟男主同美術部的法國人托馬斯也在裡面。隔天,教堂上的壁畫櫻花們的足跡,被布爾巴基改畫,名為「櫻花們的灰色足跡」,學校的某位理事,打算宣布它為新的健一郎遺產。

雖然男主知道拋棄遺產繼承的自己沒資格對這件事說三道四,但還是想到了可以讓這畫昇華的方法。於是拜託因為工作回來的真琴,說服另一位學校理事--醫院的井上,讓他們可以在醫院行動。

當天,男主跟櫻子、奈津美等對美術有興趣的人,在布爾巴基宣布這幅畫時,利用玻璃紙跟陽光照射,讓這幅畫在眾人眼前變成跟「灰色足跡」完全不一樣的畫。男主還揍了侮辱圭的托馬斯。就在這當下,稟、真琴以及雫也在稍遠處看著。

之後男主跑去跟老同學喝酒,回來吐得一塌糊塗,不知道為什麼,被調到姊妹校的藍來安撫男主。隔天早上起來以為是幻覺的男主,接到了學校通知,到了校長室,才知道不是被炒,反而是升成正式教員。出來時,遇到了回來的藍。原來校長把藍調去姊妹校處理女性問題,答應做為交換,會讓男主升成正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