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SMILE memories + promises 攻略日誌 004 (めぐる編 完)

4/3 [19:10-01:10]
4/4 [08:10-09:40][10:00-11:10]
total: 8hr 40min

這線路雖然很長,不過互動的日常很多,真正核心事件,大概比美鈴線還簡單許多。

めぐる是第一天在岸邊發現男主的人,之後,男主也時不時會看到她幫忙賣奶奶做的冰。而這線會答應純的邀請出海,也會發生男主落海事件,不過把男主救起來的是めぐる

之後男主發現,在浴場時不時會看到的一隻會動的海綿是めぐる的寵物小羊わたあめ,在這之前めぐる都不知道牠會來旅館泡澡。某天,わたあめ又跑來旅館,隔天早上跟めぐる一起送回家時,才發現めぐる的家就是餐廳mihiro,跟店主みひろ是姊妹,最讓blog主吃驚的是--めぐる是高中生

诶? 講話不帶漢字外加矮小貧乳的人竟然是高中生?

之後,男主時常遇到要去海邊的めぐる,才知道去清海邊的垃圾是めぐる每日的日課。這海邊其實是禁止遊玩,不過對面的海邊沒禁止,所以垃圾會從對面岸邊飄到這裡的岸上。

過不久,因為みひろ的好友サキ來了,喜歡一直纏著めぐる,所以めぐる跟男主一起躲到了樓上,好感度up;下午又一起去海邊撿垃圾。

在這熱得要死的天氣,每天堅持去撿垃圾,男主忍不住問了みひろ,這海邊對めぐる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而みひろ回答了這是要めぐる親口說的事。下午一樣跟めぐる在一起,幫忙賣冰,以及拯救被抓走的わたあめ。

隔天,一大早就跟めぐる一起在清海灘,知道了為何每天要清的原因--父母在這裡因為船的翻覆去世。對めぐる來說,清海灘是跟掃墓一樣的意思。

但是之後清海灘時,發現了有人在這玩樂的痕跡。排球大賽結束後的晚上,沒事做的男主在一直以來的海邊等めぐる,卻先遇到了來這海灘玩的人,男主去阻止卻被揍了。

隔天,男主幫忙鎮上辦的宴會,從酒醉大叔的閒聊中,知道了鎮上的傳言。當時一条夫婦失事時,還帶著當年還是嬰兒的めぐる。一条夫婦是從外地遷移來的人,因為小村有點排外,再加上經營的店生意也不是很好,所以大家就在傳言,一条夫婦是要「心中」,也就是殉情,把還小的めぐる一起拖下水

好巧不巧的,めぐる也聽到了這段話,等男主追出去時已經來不及了。後天,男主去找了關在房內的めぐる談話,知道めぐる是對於無法相信父母的自己感到難過。

之後男主自己去清海灘,再次遇到了之前來玩的小混混,被打得更嚴重。剛好めぐる也出現,差點也遭到毒手,憤怒的男主把在場的小混混都暴打了一頓。

因為這次的事件,めぐる的陰影更嚴重了,再加上臉上的傷,男主被告誡不要去探望めぐる。於是男主轉而去調查當時一条夫婦是否真的是殉情,不過在場的當事人除了一条夫婦外,就只有把還是嬰兒的めぐる救下來的旅行者。男主問了みひろ,也只知道那旅行者是家庭旅行,14年前來的。

晚上睡著睡著突然夢醒,男主想到自己不是也來跟父親旅行過嗎!? 立刻打電話回家給母親,母親也知道當時船翻覆的事件,而救了めぐる的就是男主父親。而父親有留下日記,透過那日記,男主知道當時的一条夫婦,即使在要死亡前,也惦記著女兒,要男主父先把めぐる救上岸

聽完後,男主想到之前落海時,好像有看到當時事故的幻影。於是出了民宿到了海邊,遇到了わたあめ要牠帶めぐる過來跟她說真相。在等待這段期間,男主爬上了高處,在想跳下去是否能看到過去的景象時,趕來的めぐる以為男主要自殺,撲過來抱住後一起掉到海裡,看到了當時的情形,めぐる才知道父母真的是愛著自己。

上岸的同時也天亮了。めぐる說了會繼續相信自己的父母,並對男主告白,而男主也決定以後要住這島上了。

攻略日誌就到這裡暫停,等到語音跟結李線實裝再繼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