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 攻略日誌 002 (愛良編 001)

4/08 [20:10-20:50]
4/09 [18:35-18:55][19:30-20:10]
4/10 [17:20-17:55]
total: 3hr 15min

之後男主從遙口中得知,這世界是天球儀創造的。接下來又是一堆日常插入。像是美紀跟愛良兩人做料理、男主美紀幫忙同班的菜緒做圖書委員的工作、菜緒參觀宿舍、愛良唱八音盒的歌給男主聽。

轉折點是美紀跟愛良發現男主某天狀況有異,跟著男主到了中庭,也看到了石碑跟道路。於是男主帶了她們去天球儀的房間,結果愛良卻昏倒。醒來後,才知道愛良在那房間時聽到有人對她說「妳不能擁有感情」,之後所有感情都急速褪色。

之後愛良的言行舉止真的就變得冷淡沒感情。大家發現到愛良的異狀後, 小小路自告奮勇, 做了愛良喜歡的杯子蛋糕。過去愛良也不是擅長表達感情的人, 不過男主做的杯子蛋糕卻好吃的讓愛良流淚, 從此愛良喜歡上杯子蛋糕。不過小小路卻失敗,愛良除了好吃以外就沒任何感想。

男主又想到, 唱歌時的愛良是很有感情的, 所以希望可以再聽一次愛良唱八音盒的曲子, 但愛良卻拒絕, 說了越唱反而感情越褪色,也傳達給不了任何人,甚至覺得曲子是什麼已經無所謂了

某天男主去公園散步, 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女人, 問男主是否知道一個常在公園唱歌的女生, 雖然男主回答不清楚, 但心中知道就是愛良, 也知道她的歌聲是有傳達給別人的, 更堅定的認為愛良還是要唱歌。

之後在學校找到愛良, 男主勸說不成忍不住唱了一句, 讓愛良大受感動, 之後兩人一起唱, 很神奇的愛良的感情就恢復不少, 隔天還主動要男主聽她唱歌。後來兩人在街上找是否有這曲子的CD或八音盒, 還遇到了一個有立繪的不明覺厲的中古店老闆, 但還是沒找到。

兩人在這之後越來越親近, 愛良還會主動問男主木雕的主題, 約男主去公園聽她唱歌等等, 讓大家懷疑這兩人是不是正在交往。雖然兩人否定, 但之後兩人獨處, 男主回答了愛良如果兩人的相遇是命運也很好, 讓愛良害羞的跑回房。

在這事件後, 愛良決定確認男主對她的感情, 於是問了男主對唱歌的自己怎麼想。男主回答的很繞, 而愛良簡單的歸結成了喜歡, 自己也對男主告白, 男主當時吃了一驚, 之後才追到愛良房間, 接受了愛良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