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りそな編 完)

4/10 [23:20-00:00] 4/11 [20:20-21:20]
4/12 [16:00-17:20][18:10-18:35] 4/17 [20:30-00:25]
total: 7hr 20min

這一次,一樣是衣遠想把里想奈嫁掉的發展。不過這一線因為里想奈比較有設計的動力,所以跟男主合作做了一件襯衫送給衣遠。由於做得不錯,衣遠給了兩人一個禮拜的寬限期。

就在兩人開心的跑去公園告白接吻時,男主突然發現ルナ也在,才得知在日本分校,朝日班拿到了全校第二名,做為獎勵可以在巴黎總校留學一個禮拜。

後面就是男主與里想奈跟朝日班的重逢。雖然ルナ也知道現在里想奈的處境,但是能給的幫助也有限,最後,一起討論的結果是,問清楚衣遠想成為當家的理由,從中找出突破點。於是男主主動對衣遠表示要被軟禁在曼徹斯特的老家,找到跟親生父親談話的機會。

而父親--真星,則跟男主說了一件對大藏家驚天動地的大事--衣遠的父親不是真星,而是大藏金子之前認識的男人,也就是說,衣遠根本跟大藏家毫無血緣關係,偏偏當家就是最重視血緣的人。長大後偷偷調查才知道這事實的衣遠,覺得一直以來身為大藏家的長子所應有的目標都被否定,不得到當家之位,那自己就沒有生存意義。而且當家也知道了這件事,打算下一次晚餐會抖出來。

男主立刻打電話給衣遠,湊成了男主、衣遠跟里想奈三人的會談。衣遠也了解自己的處境,也說了一些過去的事,包括了跟男主母親最後的談話,最後終於相信男主跟里想奈會幫助自己奪得大位。

原本男主打算自己當上家主,等到鋒頭過了,把位子傳給衣遠。但駿我也知道男主的現在,這計策無法使用,於是衣遠提出了讓里想奈當辦法。不過除了在晚餐會上要取得當家歡心,還要拿出成績。所謂成績,就是展現目前所學有成,最快的方法,就是里想奈設計的晚禮服可以讓晚餐會上所有的人驚艷。

之後里想奈告訴了駿我有關衣遠血緣的事,駿我雖然驚訝,但要擊垮衣遠的決定還是不變。而隔天,男主看到了被燒毀的メリル設計的衣服。就在召集大家討論該怎麼辦時,里想奈撒了一個謊,說了這衣服的紙樣還有備份留在學校裡。

接下來在學校埋伏,還把衣遠叫過來以解除學校警戒,等到了犯人--華花的出現,華花很乾脆的就範。就在她的主人リリアーヌ誠心誠意的道歉時,里想奈指責她才是真正的兇手。

原來リリアーヌ是當時生日時把圍巾撕碎、絆倒里想奈、以及這次事件的指使者。雖然平時都瞇著眼看不出來,但她因為小時候的被侮辱的創傷,變成把人分三六九等,真心歧視國外混血的國粹主義的人。華花也是被歧視的人之一,會滿口黃段子也是リリアーヌ命令的。

怒火中燒的里想奈,當場跟衣遠要了巴黎時裝展的出賽許可,要打敗她讓她道歉。

後面又發生了一件大事--里想奈的屋子被燒。起因是安東尼二堂哥雇用的偵探,帶了一堆素行不良的人對里想奈的屋子翻箱倒櫃,結果菸蒂不小心掉落而引起火災。因為這件事,駿我為了表達歉意,說了今後不再干涉衣遠三兄妹的行動。但另一個壞消息是,晚餐會的時間已經定了,就是時裝展當天,而男主跟里想奈是一定要參加時裝展的。

之後就是地獄的製作衣服,中間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至於リリアーヌ,她的設計圖其實算不上最優秀,但華花超一流的紙樣跟縫製技術讓リリアーヌ常常得獎。少了華花,リリアーヌ的衣服跟大藏兄妹比起來是黯然失色。

當天的時裝展跟晚餐會同時舉行,大藏兄妹則是透過視訊,讓大藏家族的人看到展覽的情況。當家看到輝煌閃耀的兩人,立刻決定讓兩人當家主。

後日談,華花到了衣遠的公司工作,男主和里想奈繼續在巴黎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