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めいろアルエット! 攻略日誌 007 (深羽編 001)

5/8 [17:30-18:10][22:30-00:40]
5/9 [20:05-20:35]
total: 3hr 2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如果逃過練習,當天還是要學生宿直,而男主會認真巡視。就在被走廊的水腳印跟游泳池傳出的水聲嚇得半死時,才發現是深羽獨自在泳池中練習。原來深羽留下來練習卻沒跟其他部員講,回過神來救被留在泳池裡,連更衣室都進不去。男主雖然想了法子要深羽叫自己哥哥並求自己給鑰匙,卻反而被深羽拖到泳池弄的一身濕。

深羽先回家後,男主隔天一樣遇到大雨,也同樣感冒了。深羽以為是之前把男主托到泳池的錯,於是細心照顧男主。別人來探望,還會有忌妒的表現。

之後開始進入深羽線的主軸--對游泳的看法。深羽其實不是想游的快,只是想自由的游,所以其實是不喜歡社團活動的。但矛盾的是,如果不參加游泳部,會覺得自己變得毫無價值。更糟的是最近時間退步,所以一直被罵。在體育季上,雖然拿到了第二名,但成績跟以前的自己比起來是比較差的。

沒得到優勝的深羽鎖在自己房間,男主去找她,才知道原來她時間無法進步是從搬來後。突然的父母再婚、搬家本來就會對精神層面產生影響,但對深羽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原本喜歡的人突然變成自己的義兄。

深羽把男主轟出房間後,卻又跑到男主房間躺到男主床上,隨男主喜歡但kiss不行,這才揭開了深羽喜歡男主的理由。原來當時幸有拉著深羽去看男主的比賽。當時男主看到了游泳比賽表現不好的深羽時,跟她說了「沒有勝過努力的鍛鍊,紀錄不會背叛努力,絕不可以懷疑自己喜歡的事物」。之後深羽把這句話當信條,會當這所學校的特待生也是因為男主在這裡就讀;在故事一開始會知道男主名字,不是因為看到了未婚妻的頭條,是因為國中就知道,喜歡也是從國中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