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攻略日誌 最終回

6/09 [20:10-21:30]
6/10 [20:45-22:05]
total: 2hr 40min

回到5/2,使用了overlord的男主,知道了イリス才是最危險人物。跟蘇菲說了自己使用能力的事後,蘇菲說了一個可以讓イリス不作亂的辦法--讓イリス跟沙月無法同調。雖然イリス跟沙月是同一存在,但是借用沙月的身體還是有一段適應期,也就是要進行同調。現在還沒同調完成,只要破壞世界之眼就可以讓イリス無法操縱沙月身體,不過イリス在異世界的本體依然安然無事就是了。

5/3,男主決定大部份照上次BE,只有最後春風休息不是在公園,而是自己家,並召集所有小伙伴到自己家,用手機討論接下來的戰略,還約了與一幫忙。簡單來說,就是天的能力讓男主可以潛入神社破壞世界之眼。不過,現在擁有世界之眼的イリス,在男主一行一到神社就出現在大家身後,之後更是把隨身攜帶的聖遺物--世界之眼變成液體喝了下去,之後就是一場大戰。

因為沒同調完成,イリス只能張開結界,把大家打破結界的攻擊用同等力量打擊回去,無法主動攻擊。麻煩的是結界很多層又很硬還會再生,大家都打得很辛苦。連與一都被打到重傷,跟蓮夜一起提早退場,不過與一臨走前給了男主兩個聖遺物--製造幻體的聖遺物跟魔眼,再加上男主從蘇菲得來的火焰、原本就有的overlord,男主簡直牛逼。

男主首先利用幻體製造出了之前在與一那的ghost一起打イリス,使用魔眼抵銷イリス的魔眼,再使用火焰突擊。不過イリス還是很強,一瞬間就把男主砍頭,不過男主最牛逼的overlord就在砍頭一瞬間發動,重新安裝記憶接續著打,就跟Re:0的死亡回歸一樣。回歸後,叫ghost擋住砍頭的一擊,第二擊心臟被貫穿--overlord,擋住心臟攻擊後,第二擊換成脖子--再次overlord

但這樣沒完沒了,沒把結界跟世界之眼破壞就無法打倒。這時,春風在希亞的激勵(?)下,發動了自己的能力,讓大家的能力都得到大幅增強。首先是天可以直接利用能力把結界變不見,希亞可以準確命中イリス,都可以把液體化的聖遺物取出,就這樣取得了勝利,イリス無法附身在沙月身上。

之後進入了戀愛劇情,跟前兩部不同的是,這一次探討到女主的個人問題。春風的另一個人格是能力造成的,對春風來說,另一個女王般的自己是逃避的方式。後來,春風跟天談過跟都的不同後,來到男主家幫男主做飯,結果做出超難吃的咖哩飯。難吃也就算了,還選在男主快被咖哩飯弄死的時候告白,被ghost批評了一頓,說春風會一直交不到朋友的原因就是不會看氣氛。

之後跟男主出去玩,遇到了以前欺負自己的小學同學河本,終於不變換人格,勇敢的對他說不再來往。而之後男主跟春風出去散步時,遇到了浮現刻印的失控的河本,男主差點用魔眼,結果是應該消失的與一突然出現,用聖遺物能力製造的槍把河本射死了

在最終決戰後,蓮夜有來找男主一起吃午飯,說與一後來讀自一人消失,所以自己也不會再跟男主做對。而與一之所以會喝下藥來解除魔眼跟幻體的聖遺物,是因為拿到了最想要的槍聖遺物。這一次幹掉河本,與一解釋是以後只會殺暴走的能力者,但在男主離開後,可以知道那是謊言,而且イリス也變成跟蘇菲一樣的玩偶模樣跟與一說話。

後日談,男主跟他的小伙伴們,依然使用能力繼續追查濫用能力的人,並回收聖遺物。

最後的最後,是蘇菲跟「你」的對話。原來男主的能力不是overlord而是破損的世界之眼,所以男主跟「你」,也就是螢幕前的玩家的世界是連在一起的。真正擁有overlord能力的是玩家,男主透過世界之眼得到玩家的未來記憶,而目前出現得主要能力者共有八人,所以「你」的別稱,就叫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