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攻略日誌 001

8/07 [23:45-00:30] 8/08 [21:40-23:25]
8/09 [22:10-23:10] 8/10 [22:35-23:35]
8/11 [22:25-23:30] 8/12 [22:05-22:40]
total: 6hr 10m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故事的背景,是2045年的八尋市,這是一個AR都市。男主奥野 薪人是個遊戲廢人,正在因為找不到真的好玩的遊戲有點低落。男主以前最喜歡的是一款叫チェリブロ的遊戲,但也已經停止營運一段時間了。

這樣的男主在路上亂晃時,偶然看到了一個脫光的女孩子在海邊。嚇了一跳的男主後來跟那女孩聊了一下,知道她是因為人魚小姐這不知道是誰寄來的簡訊才跑來海邊。當那女孩知道男主的名字時,反應有點怪。

過不久,男主收到了チェリブロ這款遊戲開發商的郵件,說最近新開發了一款名為「ハーヴェスト」的遊戲,邀請當時チェリブロ的重度玩家來測試遊玩。男主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使用條款密密麻麻當然也不會看,結果一安裝好,才發現這遊戲所謂的on-real是現實世界,而且這遊戲天殺的關不掉。

這遊戲的機制是這樣的。透過這時代每個人都會有的AR器械,使得遊戲可以跟現實結合。比如,同樣玩這款遊戲但沒加入好友的人,看不到真實樣貌,只能看到一個棉花糖人;HP是玩家的精神力、各項數值就是玩家現實的反映。任務的方式也是跟現實世界有關: 像是要獲得對方的讚美、要找的傳說之劍其實是文具店的筆,當然也是用真正的貨幣付錢。

在遊戲的AR導航--ローレライ的幫助下,男主一步步玩著遊戲,也讓玩家認識到了一些男主舊識。像是男主的妹妹奥野 澄是天才程式設計師,在學校有自己的研究室,也被當作次世代部的部室使用,專攻AI。男主的青梅竹馬三神 リリア也被選中ハーヴェスト的測試,跟澄同年,兩人喜歡一起鬥嘴。另外,男主在海邊遇到的女孩也轉入了男主的班級,名叫珠姫 ゆうか,也是ハーヴェスト測試玩家,兩人還因為遊戲而臨時共同組隊解任務。某天男主送ゆうか回宿舍時,遇到了她的室友--京月持子。後來跟澄偶然遇到ゆうか再次造訪她宿舍,澄才跟男主說持子就是チェリブロ的開發者

另外,男主某天晚上去遊戲廳,遇到了另一個ハーヴェスト玩家--一条 初乃。因為blog主有加了FD,所以才會有這新角色。某天男主外出時又有遇到她,才知道她在玩ハーヴェスト時是用另一種中二的角色,也因為顯眼的鐮刀跟打擊為反遊戲規定的人被人稱為死之魔女。同時,她也有解除棉花糖人狀態的物品。

還有另一個--八剣 小町,男主為了解任務讓這位學姐稱讚自己。男主單方面認識她,因為男主以前去過八剣家開的劍道道館,而且學姐也滿有名,現在是道館的師範。某天夜路上跟ゆうか也遇到過她,不過小町說自己不玩遊戲。

但某天,男主的同班同學外加八剣道館生途的莉央也開始玩,而且還跟男主發生了戰鬥事件,就在玩的過程中被小町抓到,招出了男主以前玩チェリブロ的事情,連男主用的裝備都說了。隔天放學,小町就殺到次世代部部室想砍了男主(小町也玩ハーヴェスト),不過被不知道為何也有在玩ハーヴェスト但是隱瞞的澄給反擊。

之後,跟莉央的團體ゴールド団打了一場。次世代部的大家又解了一個小任務,得到了男主要成為勇者所需要的三個道具之一--勇氣的結晶,進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