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攻略日誌 002

8/12 [22:40-23:05] 8/13 [22:25-23:25]
8/14 [23:20-00:35] 8/15 [22:40-23:40]
8/16 [20:55-22:10] 8/17 [23:00-23:50]
total: 5hr 45m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線完。

才剛過OP,男主就被夜路上遇到的一個自稱靜香的玩家給打爆,被搶走了勇氣的結晶。男主的勇者目標要達成,除了勇氣的結晶以外,還需要愛跟真實的結晶;不過,同樣被ハーヴェスト賦予勇者目標的,不只男主一個,靜香就是其一。

跟次世代部的大家說了之後,ゆうか立刻提議找小町來,這時剛好小町又殺了過來。這一次男主才知道自己被針對的原因: 當初在玩チェリブロ時自己結婚的對象就是小町,但男主卻不知道。這是當然的,本來就沒在線下見過面。不過這裡有件很重要的事--男主以前遭遇過溺水事故,喪失了一部分記憶。

後來,澄用了別招把小町打敗後,順利的讓小町加入次世代部,一起幫男主想辦法。後來,大家決定邊做新任務邊找靜香。不過也沒什麼成果。倒是小町在行動中得到了一個輝きの石,因為是勇者專用裝備所以送給男主,但男主使用後卻體驗到在海底沉下快死的記憶。

接下來的新任務,是愛的結晶的獲得任務--勇者的花嫁。只要把戒指給女玩家並接吻,就可以獲得愛的結晶。不過男主死活不肯做,因此改變任務變成勇者的花嫁・改,跟男主之間好感度最高的女生才能獲得,因此提議一起去逛街、到小町家住宿。在這住宿會中,大家有玩撲克,澄發現不管自己怎麼作弊,都贏不了ゆうか。但住宿隔天,澄卻收到了消息,說是因為マスターシャーク的不調,打算停止遊戲運營,住宿會中止。

之後的劇情急轉直下,變得嚴肅許多。マスターシャーク是八尋市的AI基礎設施,但因為ハーヴェスト的營運變得不穩定。原本這是找開發公司或開發人就可以解決的事,但ハーヴェスト根本是由ローレライ那種人工智慧自行運行,也根本找不到公司或開發者,不知道該誰背鍋就停掉吧。

決定終止營運的決定,市長也有份。知道女兒リリア也有在玩這款遊戲後,市長也跟女兒吵了一架。之後リリア就跑到男主家住,賴在澄的房間,不過澄也間接被市長委託調查ハーヴェスト。

另外,男主很在意當時使用輝きの石後看到的沉到海底的光景,所以問了澄當時落海溺水後自己的情況。這裡引出了另一件事--男主當時其實徘徊在死門關前,是市長批准了生體電腦的移植才活了下來。

過了一兩天,男主去做生體電腦的例行檢查,遇到了之前在釣魚的男人--菱村正宗,才知道原來他是澄的上司。聊了一會離開後遇到在街上晃不敢去買東西的持子,跟她買完東西後,男主跟她問ハーヴェスト的事。持子也知道政府想把ハーヴェスト禁掉,但卻跟男主說不用擔心,隨手撿了一個AR道具給男主,而且說了,開發的人叫アワシマ。當天晚上,男主收到初乃的訊息,一起去解ハーヴェスト的任務,也就是到處狩獵不守規矩的人。這其中,初乃的ハーヴェストAR嚮導(不是人魚的ローレライ),說了初乃是別系統的。

之後,男主收到莉央的挑戰,因為莉央拿到了真實的結晶,於是兩人以彼此有的結晶做賭注。就在小町跟男主把莉央跟她的小樓樓幹掉後,卻出現了把真實的結晶拿走的靜香。

從靜香把莉央扔飛的手法,小町發現靜香的真身是自己的姐姐,前師範代--八劍 都子,男主當然也認識的。都子會想盡早達成任務的理由,是因為大學時曾聽自己唯一的好友說過,只有在這遊戲的盡頭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小町決定自己單挑姐姐,而男主回到家後,發現澄因為幫忙調查ハーヴェスト,使用逆向工程,被遊戲ban掉帳號

想當然的,小町一下就被幹掉。不過隔天男主的ハーヴェスト就出現了關鍵任務--定められし戦い,要跟男主的敵人戰鬥取得勝利,才能繼續成為勇者的目標。當然,這敵人就是都子。

男主邊晃邊想如何贏過都子時,遇到了持子說的ハーヴェスト開發者--アワシマ。她說了,可以暫時解除澄的帳號暫停狀態,只要完成了定められし戦い這任務,就可以真正讓帳號復活。而アワシマ說了,她不會讓ハーヴェスト結束,只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玩而已。

男主之後因為好奇,用了持子撿給自己的AR物件--宝玉のかけら,結果浮現出了一段不是自己的記憶,而且主角是自己的監護人--琉璃。隔天散步遇到ゆうか時才想到,這道劇其實也是可以對對方使用的。

根據男主的推測,都子跟琉璃是五年前發生變故,而且都與一間公司--サイメル社有關,於是大膽推測宝玉のかけら里的記憶應該跟都子有關。於是跟都子對決時知道時機偷放冷箭,總算是趁都子混亂時拿下一血,順利完成任務。

除此之外,還有埋一些伏筆。像是持子認識男主的監護人琉璃小姐、ローレライ根本查不到有一條初乃這個玩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