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フラジャイル 攻略日誌 007 (リズ編 完)

9/13 [19:35-20:20] 9/14 [22:15-22:50]
9/15 [21:30-22:15] 9/16 [22:05-23:05]
total: 3hr 05min

開始交往後不久,男主也就沒在繼續封印魔法。過了不久,男主再次看到了リズ家的烏鴉,照著信在晚上來到教堂,原來是リズ母親藉著烏鴉說話。リズ因為感受到使魔的魔力而趕來, 而男主知道了リズ衝擊的過去: 為了避免無法控制魔力的リズ惹麻煩,リズ小時候是被關在地下室度過的。

另外,也說明了會讓原本被關著的リズ來日本的主要用意--如果可以藉著這基會控制自己的魔力,就算是成為一個成熟的魔法師。如果再加上可以用魔法讓某人幸福,就更好。

男主覺得這是虐待,但母女兩人都是接受的態度。隔天上學,男主一邊精神恍惚的想這件事一邊走路,越走越中間,結果差點被車撞到。是リズ及時用魔法把車子轟飛男主才沒事。但周圍男主的朋友們自然是看得目瞪口呆,周圍的其他路人也都在拍照上傳影片。更讓リズ難過的是,即使是熟識的氷緒,也用怪物的眼神看自己。

瞄準了リズ現在出現的心理上的弱點,壞魔法使ES又出現了。男主想阻止ES時,一轉眼就到了隔天早上,而且大家都不記得リズ。男主想了半天,總算是模仿以前リズ用過的追跡魔法,找到了リズ--小隻的。不知為何,男主還同時想到了エリス這名字。

就這樣把小リズ帶回家照顧了一天,晚上突然リズ變大但又變小。之後某天中午跟せつな說話時又變大,這次變大時間比較長,還可以一起去遊戲中心玩。之後又是約會又是H的,リズ男主才了解到,變小並讓大家消失關於自己的記憶,但保留男主的記憶其實是リズ的願望,因為「不想被大家討厭疏遠同時也覺得跟男主再一起就能解決」這樣的想法,被ES的魔力具現化。但其實,就算不這麼做男主也願意陪著リズ的。於是兩人就退學到リズ的故鄉,磨鍊魔法過了一年後,再度回來見大家。

這線最後其實有點...該說是繞一大圈還是說做白工的感覺,而ES也只是工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