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フラジャイル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せつな編 完)

9/26 [23:55-00:40]
9/27 [12:30-13:55][15:20-16:05]
total: 2hr 55min

新作發售了,趕快衝進度把這款結束掉。

這線的重點,是せつな過去經歷帶來的陰影,和現在的幸福之間的掙扎。

現在來說一下之前的日誌blog主故意省略掉的東西吧。在當時せつな父母要開車自殺時,其實せつな也在車上,但不想死的せつな拼命的祈求後,不知為何就回到自己的家,同時自己的聲音也失去了。

交往後某一天,突然一堆玻璃從天而降,差點把せつな跟男主刺死,是エリス跑出來救了一命。エリス--其實就是小リズ,在前一天被ES坑了,真正的長大後的本體被封印,所以是用複製體的小リズ出現,不過也只有這時候有用,之後就一路影薄到結尾。

原來ES就是せつな的不幸生出來的。悠賀原這鎮本來就會因為不幸而誕生出わるいまほつかい(ES),只是這一代是由せつな產生,長相也一樣。在前幾條線,已經知道ES會依據人內心的願望使用魔法,但並不會自己主動做什麼。因此,ES一直蠱惑せつな遵從自己內心想去死的渴望,讓ES使用魔法。因為ES就是從せつな生出的,所以也很清楚せつな的內心想法。實際上,從天而降的玻璃就是せつな用出來的。

至於為什麼是玻璃,男主潛入せつな的夢境,得到了解答。夢中的せつな,赤腳踩著滿地的碎玻璃,玻璃代表著幸福,但自從父母去世後,玻璃就不斷的碎裂。即使醒來,腳上依然留有痛覺。

最後的決戰,是男主跟せつな去教堂見ES。男主發現,即使一直反駁ES也沒用,重點還是せつな內心的問題。所以--想去死就真的去死吧,但不是由ES,而是男主動手啦! 教堂是男主家的,閉著眼也知道脆弱的地方在哪,即使是男主的弱小魔力,也可以把教堂弄毀。

不過ES跟せつな是一心同體,ES最後還是保護了男主。總之,せつな最後總算想明白了自己是想要不回首過去繼續活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