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1

9/27 [18:10-20:35] 9/28 [22:10-22:55]
9/29 [22:55-23:15] 9/30 [21:55-23:00]
total: 4hr 35m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故事的開始,是男主陪著偵探--又稱所長,解決了一個帽子偷竊事件,不過從這事件看來,所長的推理能力也不怎麼樣。回到事務所,大小姐的遠子、女僕メリッサ跟所長,都知道男主是從未來來的。當天晚上男主出門,遇到了一位叫アララギ的,說了男主要修正歪み,才能回到未來。

這時,才說起男主的遭遇。10天前,2020年的男主躺在櫻花樹下看書時,突然一陣暈眩,就穿越到過去了。雖然是同一棵櫻花樹,但景色完全不同,而第一個遇到的人就是所長。

當時的所長,正在幫女學生水神 蓮找她養的貓。剛好男主身上的智慧型手機上有發出貓叫的app且知道貓的習性,順利找到了貓。之後,透過丟硬幣,所長答應了男主要找到可以回到未來的方法,男主就作為助手被所長收留。

不過所長經營的事務所--チェリイ偵探事務所生意並不好。今天是3/27日,今月卻只有兩件委託,而且蓮的報酬只有一個龍的摺紙而不是錢,再加上100圓的赤字。1920的100圓,大概是現代的5、60萬。

很剛好的,地方上有名的家庭--不知出的千金遠子跟女僕メリッサ來了委託,內容是尋找毬藻,三天後想送給學者的叔父當禮物,報酬是200圓。見錢眼開的所長連毬藻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興沖沖的接了委託,聽男主講才知道是藻類自然形成的圓球,北海道的阿寒湖這種高緯度的地方才比較可能有。

想當然的,即使路上到處打聽孩是找不到,反而是又遇到遠子,一起去了咖啡廳跟百貨公司(遇到有錢暴發戶--成田)問。

在之後遇到賣自制破爛的伏倉 万齋,在之後到了火車站,想找北國來的人問問,卻突然有一位女記者--三枝 マイ衝了過來,大聲的纏著男主問了未來人的事。原來當時男主跟所長坦白時也被她聽到了,身為報社新入記者又是女性的她,想抓住這大新聞。但因為這騷動,同時引來了一個更大牌的--"魔人"加藤大尉

加藤問了男主是不是未來人,男主當然否認,看出說謊的加藤把武士刀抵住男主脖子,問了男主有關現在日本現在正在進行的西伯利亞干涉(シベリア出兵)行動的結局。如果男主答對,就當作是現代人處理,說不知道就砍了。

這一聽就矛盾的條件,男主也只能衝了。回答西伯利亞干涉最後以失敗收場,加藤也就收手了。

隔天,男主清晨五點就跑到自己穿越的那棵櫻花樹,結果雖然沒回到未來,但卻出現了アララギ。跟第一段一樣,只說了要消除扭曲。另外還給了男主一封給男主的電報,上面說了"加藤的力量是真的"。

回到找毬藻的委託。男主跟所長到處打聽時,又遇到了蓮,她剛好認識北國來的人,於是兩人就靠著蓮的牽線,見到了畫家--真藤 影虎。影虎的確有毬藻,但也不會白給,希望兩人可以拿可以激起自己靈感的東西作交換。男主提議去万齋的家,找到了一個有趣的人偶,跟万齋偶然拿到的原稿--宮澤賢治的「雙子之星」。雖然男主沒聽過這小說,但宮澤賢治是大文豪這事還是知道的,所以當下就要了這兩樣。果然,影虎喜歡的是原稿。

順利拿到毬藻,卻被成田摸走,東追西跑還逼得成田拿出槍,最後是所長用了空手道之類的功夫制服了成田,第一章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