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2

10/1 [20:00-21:05] 10/2 [19:55-21:15]
10/3 [20:10-21:30] 10/4 [15:00-15:30][16:00-16:30]
total: 4hr 45min

接下來的第二個委託,是怪盜事件。男主看到報紙報導,怪盜ヘイスト再次出現,偷了帝都博物館的東西。原本所長是沒興趣的,但報紙上刊載了200圓的懸賞,讓所長眼睛亮了起來。巧合的是,帝都博物館堅守--中森也在這時為了這件事來到事務所。

於是兩人跟著中森來到的博物館,了解到怪盜偷的東西--渾天儀跟他留下的神秘紙條。神秘紙條一開始男主看不懂,但所長胡亂的推理後,男主就認識到自己看不懂的符號其實是現在已經棄用的や行い跟や行え,很快的就推導出真意--東京中央停車場,其實就是東京火車站的舊稱。

到了火車站,之前認識的車站工作人員雪菜小姐就說了,車站已經不用的舊型號午炮被偷了,而這午炮其實是這次要借給博物館的,而這一次的紙條,男主沒想到什麼線索。

之後,遇到了一個可疑占卜人,好像部重要就略過吧。但當天晚上,一位叫後藤新平的人被殺了,隔天早上報紙大大的報導。男主跟所長聊了一下這件事,熊熊想到後藤新平在三年後的關東大地震會對東京復興出很大的力而留芳後世,現在死了跟男主所知的歷史不同。想到這裡男主就衝了出去,找到了アララギ。

這時男主才知道,アララギ說的要修正扭曲,就是歷史的扭曲。歷史如果跟男主所知的差太遠,會變得無法回到未來。另外,アララギ透露這城市是有異能者的

找完アララギ後,男主跟所長去找了中森,說明了車站午炮也被偷走的事。中森說了如果找不回來,只能用別人送給自己的齒輪來展出,而男主一看就知道這齒輪的來歷。直到回到事務所,當時在場也發現男主異樣的遠子,問了男主這齒輪是什麼。雖然男主怕扭曲歷史不想講,但遠子跟男主說了在車站收到的那紙條的一些解答來交換,男主才說了,這齒輪其實是アンティキティラ島の機械(安提基特拉機械)的一部分,是計算天象的。更令人吃驚的,這19世紀水準的工藝,竟然在西元前就發明出來,這時代的日本,還沒認知到這點。

之後,遠子回答了,紙條的答案是兩個地方--淺草六區跟檜木町。兩人去找了一番沒有成果,男主還誤闖了會員制遊樂區的雙龍館,遇見一位叫李梅的人,差點因為賭牌輸了要糟,剛好所長來救。之後兩人討論一番,突然想到了這兩個地區分別有兩個老地方沒去過,分別是凌雲閣跟万齋的家,結果真的找到失物。

去博物館還中森時,怪盜就突然的出現。雖然保護住了機械跟午炮,但所長卻因為怪盜扔出的錢財迷心竅,讓怪盜跑了,而且中森的從友人借來的齒輪也被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