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5 (遠子編 001)

10/08 [23:05-23:25] 10/09 [21:10-22:20]
10/10 [21:05-22:15] 10/11 [22:40-23:10]
10/12 [19:15-20:15] 10/13 [20:15-21:05]
total: 5hr

現時進度是告白。

回到標題畫面,選擇「枝を渡る」即可進入遠子線。

這一線與一周目的差別在於,男主除了第一封「加藤的力量是真的」的電報外,還有第二封--「小石川區大學前路第裏23時」,寄信跟收信都是自己。男主就這樣跟著所長去電報上的時間地點,阻止了後藤新平被殺。

在幽靈騷動事件結束後,故事依然繼續下去,而新的案件,是中森帶來的。原來中森收藏了一個被詛咒的小提琴,遭到了一些厄運(睡不好之類的),不過中森只是希望自己不要遭厄運,不是要對小提琴除魔。

原本所長只打算給中森買個枕頭了事,但隔天小提琴竟然就被偷了,而且還留下紙條,明顯就是怪盜幹的。所長當然不爽,也不想告警免得折損事務所信譽,先去万斎家搜查一番(上次午炮的經歷),再私下請柳樂刑事幫忙。在這些之前其實還有請蓮跟她的貓來,希望貓可以就由氣味搜查,但當然沒用。

在所長跟柳樂見面時,待在事務所的男主接到了遠子的委託,希望可以幫忙找丟失的戒指,事成了給1000圓(以現代來看數百萬)。回來的所長自然見錢眼開,但又不想放掉怪盜,所以要男主獨自接下遠子的委託。

之後,男主跟遠子到百貨公司找,雖然沒找到,倒是遇到成田。之後聽說了遠子之後要相親的事,覺得心有點痛(在當時有家世的女生要相親很常見的,蓮也說過,念書時班上女孩子會越來越少就是因為嫁人了)。

隔天則是ちよ因為聽說了所長有小提琴就跑過來,為了不讓ちよ把失竊的事告訴中森,所以請她來一起搜查。而所長通過柳樂,知道了之前見過的藝術家--影虎有嫌移,所以決定跟蹤他。

到了跟蹤當天,不知為何遠子也一起來了。當天不但沒搜集到情報,還早就被影虎發現。不過影虎雖然不是怪盜,但給了個提示--連續性的偷竊,可能有它的正當理由在

隔天柳樂就跑過來,說了經過一番調查,發現怪盜偷的所有東西,都是屬於以前很有名的一位叫淺見蘭花的蒐藏家的。這位淺見女士,在5年前消失無蹤,她的蒐藏品都流到黑市。

之後中森再訪,好不容易把他打發掉,卻又知道了怪盜最近活動又頻繁起來。隔天遇到三枝知道怪盜又偷了陶器,所長乾脆要三枝幫忙調查淺見蘭花。

同時,男主跟遠子的找戒指依然繼續。像是博物館,之後又是動物園。即使男主看到地上有發亮的東西跑過去,遠子也不為所動;動物園也是很不合理的選擇,因為太遠了。

之後,三枝跟所長還有男主報告淺見蘭花的調查結果。於是就在動物園搜查結束後,男主就跟遠子攤牌--找戒指只是幌子,其實只是為了讓事務所可以不追查怪盜。跡象很多,像是遠子特意在中森提出委託後隔天就提出自己的委託,還拿出了大量金錢;小提琴會不見但卻沒侵入痕跡也很簡單,因為遠子有事務所的備用鑰匙;怪盜沒碰到齒輪但卻會被偷走,是因為那齒輪小到可以藏在遠子衣物裡。會如此袒護怪盜的原因,是因為淺見蘭花結婚後名叫不知出蘭花,正是遠子母親,'五年前去世

之後男主告白,遠子也坦承自己就是指使怪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