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06 (遠子編 完)

10/14 [20:45-21:30] 10/15 [20:55-21:35]
10/16 [21:50-22:30] 10/17 [20:25-20:45]
total: 2hr 25min

之後,男主又去了雙龍館找リーメイ(以後稱為李梅吧),再次跟她挑起了勝負,這一次,男主選了拿石頭遊戲,其實就是nim。在現代已經研究出必勝法,男主把李梅打得落花流水,也阻止了她的老千。但這次男主贏了卻不跟上次一樣問怪盜情報,而是要下禮拜再來,問身為怪盜的李梅一些事。

男主能猜到是怪盜,是有一些線索的。像是在車站遇到時毫不猶豫的指出了所長愛錢、偷走齒輪那一次也是灑錢、偷走小提琴後房間留下的菸味,再再都跟李梅吻合,而且李梅做的太張揚了,彷彿是希望被發現一樣。

原來在五年前,落魄的李梅遇到了一位叫支倉的男人。因為跟他賭俄羅斯輪盤輸了,所以應他要求偷要偷一樣特定的蘭花的蒐藏。但當李梅入侵時,卻被蘭花發現。蘭花不但沒叫人,還任她偷,因為她認為李梅跟以前的她一樣。現在的蘭花總覺得幸福到有些不滿足--應該說是身為不知出有著幸福,但卻沒有身為蒐藏家淺見蘭花的幸福,所以當李梅坦承是要偷"淺見"蘭花的蒐藏品時,蘭花一口答應,但條件是要每晚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支倉要的東西拿到手了、其他的也賣掉換錢了,卻在拿最後一個古時計時出了意外。因為那古時計太大太重了,李梅拿不動差點被壓到,但蘭花卻保護李梅,當場死亡。更不巧的是,這一幕被遠子看到。雖然李梅知道當時蘭花身體已經命不久矣,但也認為自己是殺人兇手。

過了幾年,遠子找到了李梅。雖然痛恨她當時見死不救,卻也沒當場舉報或殺掉,而是給了她母親蒐藏品的一個面具,要她戴著當怪盜,把母親的蒐藏通通偷回來。李梅利用這一點跟遠子打了一個賭--如果中途自己被抓的話,就要遠子殺掉自己;如果成功拿回所有寶物,就是遠子的勝利,李梅也可以繼續活著。在一周目的最後,遠子拿著槍就是因為這一個賭。

就在講這些事後,遠子才走了出來--男主一開始就安排遠子偷聽,讓她了解怪盜的過去。當然,這一周目也就不會發生槍殺。

晚上,不知為何再次遇到了怪盜,卻是男性的聲音。隔天男主來到遠子家遇到遠子父親,立刻知道昨晚的娜是遠子父。之後再次遇到アララギ,男主說了想跟遠子生活在這裡的決意後,アララギ就知道這個「枝」也失敗了。

隔天約會還有H過後隔了幾天,又到了雙龍館。李梅不幹怪盜,但母親的蒐藏品還是要收回來的,話雖如此,也不知道其他的蒐藏品流落到哪裡。這時想到的第一個線索,就是李梅當怪盜的開端--支倉。支倉當時要的蒐藏品李梅也憑著記憶畫了出來,是古埃及的石像,至於支倉這人也畫了出來,男主跟遠子一看大驚,就是加藤大尉

於是李梅跑去找加藤大尉,反而被加藤看透是被男主叫來的;而且石像也已經不在加藤手上,而是不久前送給了德國的希特勒。加藤告訴李梅,想要石像可以請古美術商的剛田做贗品出來,在市面上流通。而這一切,アララギ都看在眼裡。

這事件就沒有下文。之後是男主又幫助柳樂破獲了一件危險份子聚集事件,另外,所長說了之前中森給自己的10圓有點怪,但也說不出怪在哪,只好這麼算了。後面就是男主跟遠子快樂的H,再到櫻花樹下感嘆一下,這線就結束回到標題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