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攻略日誌 010 (メリッサ編 完)

10/27 [21:00-22:25]
10/28 [20:40-22:00]
total: 2hr 45min

接下來,是殺人犯解決篇,以及真相中的真相。

所長說了S可能跟カヤノ是親子,而右肩上的胎記也可能因為長大而消失,所以S就是指三枝,カヤノ就是マイ。殺人的動機是因為不想被知道是カヤノ,殺人時應該會被濺上的血跡其實是用偷走的蘿蔔內含的化學物質擦掉的。

但這推理錯誤百出,但這其實是引出真正犯人的煙霧彈。當天晚上,男主讓カヤノ寫了一封信,犯人一邊循著信,一邊想殺了マイ,被埋伏的男主以及是先被男主透露的無罪的大家看得清清楚楚--拿著萬年筆的柳樂

原來,那本カヤノ日記裡的「余」就是柳樂,也是跟成田一夥的這列車旅行的出資者。因為當時沒找到カヤノ跟成田吵架,成田一時氣憤拿出槍來,結果反而是柳樂拿槍打死了成田,還因為射殺角度好沒濺到血。

但是從成田房間出來時的硝煙味被李梅聞到,於是李梅早就知道柳樂是兇手,不過李梅幫柳樂保密,代價是下了車後就要任她驅使。由於李梅為了演出菸草不見的戲碼把菸草交給柳樂保管,不想受李梅控制的柳樂,利用菸草提煉大量尼古丁塗在筆上,用刺的把李梅刺死,再加上繩子偽裝成絞死。

而真正的カヤノ,其實是メリッサ。雖然因為看起來是外國人所以成田跟柳樂都忽略掉了,但メリッサ就是カヤノ--全名茅野(かやの) メリッサ。而日記裡面說的故事,其實是S在搞鬼,都是假的。被拆穿是騙子以後,メリッサ就離開了水內村,所以才會有日記最後一章寫余沒找到人。

當時拆穿S在騙人的,是遠子的母親蘭花。就在メリッサ要被村人罵時,遠子站了出來保護了メリッサ,收她當女僕。遠子早就知道メリッサ想暴露自己的真身並搭上列車,並跟メリッサ吵架。

下車後在水內村把柳樂移交警察,就再次搭車回到帝都。經過了幾次的約會跟H的loop後,某天メリッサ跟男主散步時,メリッサ說了男主的推理有錯誤。

這時メリッサ突然說出了男主的左右兩邊口袋裝的東西,並說明6秒後會有風吹掉男主帽子等等都一一命中--原來茅野 メリッサ的能力是真的。原來當時在柳樂跟成田吵架時,メリッサ早就用透視能力看穿了門後發生的事,而之後被中森認為兇手也故意不吭聲。男主也想起來,アララギ曾說過,這城市中,只有一位異能者--現在看來就是メリッサ。

但這些已經是過去的事,看到未來的メリッサ,對偵探事務所提出了委託--請從魔人手中保護帝都。

順帶一提,當出現上面那幕CG時,BGM是OP的曲調,莫名鳥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