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感想

9/27-10/29, 10/31-11/6
共通: 14hr 10min
遠子: 7hr 25min 蓮: 7hr 45min
メリッサ: 11hr 10min 所長: 14hr 35min
total: 55hr 05min
劇情:

這是男主不知為何穿越到了過去,偶遇了正經營偵探事務所的所長,為了回到未來而努力消除歷史扭曲的故事。

這是一開始的想法,但到了後面的反轉--男主對未來的痛恨,使得男主也開始做跟加藤魔人類似的事。

說到反轉,メリッサ線也是一絕。犯人並不好猜,也想不到メリッサ把自己的能力藏這麼深。至於前面兩線,雖說跟主線關連不是很大,但份量夠,戀愛劇情也ok,個人還是滿意的。

好了,說到TE所長線,最大的爆點就是男主跟加藤的身分。加藤是未來人其實很好猜,大家在メリッサ線也就已經知道万斎成功做出回到過去的時間機器,但大家都想不到加藤就是万斎的子孫。

不管是男主或加藤,想改變歷史,獲得更美好的未來這件事,個人認為沒什麼錯。只是加藤這樣臊進,是不是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呢? 所長說了,原本結婚過後十幾年才能寫出來的絕世論文,代表這十幾年的時間是對万斎很重要的經歷。像加藤事先把知識灌給万斎,讓論文問世時間提早,真的會是好事嗎?

不管歷史改變的速度快還是慢,改變就是改變了。雖說把扭曲全部解決,男主也回到未來,但回到的已不是櫻雲的未來。令和比櫻雲好太多,但這又跟加藤想做的事,有什麼差別呢?

看過這篇網誌後,也有一些類似的想法。櫻花樹下埋著屍體,但我們只會看櫻花樹,不會去看作為養份的屍體,甚至對屍體會有負面想法。或許,加藤就像屍體一樣,看著討厭但也是有貢獻的吧。

這款,在我今年玩的遊戲中,一定有前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