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攻略日誌 009 (ロミ編 完)

11/26 [21:40-23:05]
11/27 [21:55-23:05]
11/28 [22:05-22:55]
total: 3hr 25min

接下來的場景,突然跳到了之前線路曾經抓走男主的女生--星 まりす跟一隻貓的對話。貓帶來的消息是,「巫女」判定男主危險性高,需帶回基地處置;不過星認為如果真的那麼危險,乾脆在這把男主殺掉即可。

之後就是男主跟ロミ之間的同居生活,這是因為ロミ看男主之前狀態不太好,所以想跟男主一起住直到男主好轉為止。之間發生的事件有考試,結果男主還是沒得第一,甚至掉到第三,第一名還是ロミ,第二名則是星 まりす。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讓男主覺得很慌,沒想到連佳純都知道。

日常故事還有跟大家一起去唱卡拉ok、跟ロミ聊天,像是ロミ打過很多工之類的。某天,男主發現ロミ的生日是9/11,快要到了,所以男主秘密聯絡的科學特搜部的成員想為她慶祝。

而這位星 まりす,把男主約到屋頂,二話不說就刺了過來,一樣就是說什麼男主是世界之敵,結果男主就用了鯨魚的力量,把まりす打退。但也因此昏倒到了晚上,無法參加ロミ的生日宴會。

經過這一次事件,男主決定要去小笠原群島一趟,認為那邊一定有真相,ロミ也決定一起去。跟社團的大家說了以後,大家也都說要去,就變成大家一起出遊。至於男主覺得有真相的原因,是因為小笠原群島正是七年前跟ロミ相遇、遇到爆炸、接觸到鯨魚的地方。更準確的說,是小笠原群島中的生態研究所。

去小笠原群島的船上,唯々菜又突然出現,大家的對她的記憶也都恢復。到了島上,發現まりす也在,唯々菜也勸男主不要去生態研究所,但這反而讓男主更堅定要去。

睡了幾個小時候到凌晨,男主跟ロミ到了生態研究所。結果先是遇到了會說話的貓--メシア,說明了多年前降落的彗星並不是彗星,而是外星生命體。這外星生命體把外星文化、高度的知識水準也一起帶了過來,以鯨魚的形式存在於海底。當時被彗星波及的生態研究所,也從研究動植物轉而研究彗星。

而男主在島上玩的某天,剛好遇上了爆炸掉到海底接觸了鯨魚,才有了從遊戲開始到現在許多鳥事。

在貓說完後,まりす又殺了過來,這一次男主在ロミ的掩護下逃走,被sigma勸了一頓又回去,使用跟鯨借來的力量,讓メシア跟まりす嚇到,決定用導彈把男主炸死。最後,男主為了保護ロミ,又用了鯨的力量,之後消失了,線路也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