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攻略日誌 009 (ゆうか編 001)

12/11 [22:10-22:50] 12/12 [21:30-22:40]
12/13 [19:20-20:55] 12/14 [22:05-22:40]
total: 4hr

進線到告白前的劇情沒太多可說之處,戒指當然是給了ゆうか,另外還有一個要注意的點,是ゆうか對醫院特別厭惡。

ゆうか以及住在一起的京月持子是以前在孤兒院認識的,而ゆうか對於小時候的事只有一些片斷的記憶,所以願望是擁有家庭,而男主就順勢告白。就在告白後正要接吻時,ハーヴェスト很不看氣氛的,出現了最終任務--一堆亂碼,進入OP2。

雖然ローレライ去調查亂碼,但也調查不出什麼所以然。而ハーヴェスト還有一些奇怪的現象,像是常出現一些可以拿到超強道具的任務,讓所有玩家趨之若鶩,荒廢學業與工作,甚至某天上學一半的人沒來學校,是因為站務員太沉迷而讓火車誤點,上了新聞。妹妹澄被菱村吩咐查明這現象的原因,一直窩在研究室跟家。

某天男主送ゆうか回到家要接吻時,被持子發現,後來跟持子單獨談話,才知道製作ハーヴェスト這遊戲的アワシマ不是人,而是持子製作的人工智慧。

就在男主跟ゆうか快樂約會的某天,菱村跑來抓持子,想要他來解決ハーヴェスト的問題,持子抵抗後不久,就突然換了個人格,要菱村也用AI來解決問題--就是在小町線提到過的結有。

同時,ハーヴェスト的問題明顯影響到城市的運作,菱村沒辦法,只好聽從不同人格的持子的建議,把結有聯上網路,讓ハーヴェスト停止;但這其實是持子的另一個人格所期望的,樂園的開始。

先說明一下,現在持子以外還有兩個不曾露面的人,一個叫ゆーちゃん,一個是持子的強氣人格。他們共同策劃的是,做為ハーヴェスト的消失後真正目的的實現--エレウテリア,簡稱樂園。

之後的世界開始變的奇怪。像是持子陷入沉睡無法醒來,リリア先是跟男主會話對不上,之後也是沉睡。再來是聯繫不上ゆうか,連所有人都忘記ゆうか。到了隔天,生活又突然回復原樣,大家一起玩ハーヴェスト,但卻遇到了跟ゆうか長的一模一樣的人--ムネモシュネ。隔天大家還是再一起玩,連持子都在,卻因為男主一直聽到的喊叫聲,跟ムネモシュネ的再度出現,讓男主發現這裡不是現實世界。而這時的ムネモシュネ,確認了男主不想繼續待在這個エレウテリア,便給男主看他失去的事故的記憶。

另外,男主也有跟菱村聊過,知道了生體電腦技術如果能利用製做大腦上--稱為代理腦,那運算能力是人腦的好幾倍。但目前代理腦無法自發性思考。

回到男主失去的記憶的話題上。原來,男主落海的那天,是因為遇到了ゆうか,跟她一起玩チェリブロ,來到了海邊。因為這海邊跟ゆうか以前遇到人魚的海邊一樣,於是纏著男主去看,結果真的看到了人魚。當下,ゆうか像著了魔似的朝人魚走去,不知不覺間就往海裡走,男主抓住ゆうか時,也就跟著一起沉了下去,這就是男主的整個事故經過。

但聽了這些,男主的愛情依然不動搖,ムネモシュネ就這樣讓男主回到現實世界。之後,男主才知道自己是在知道リリア也陷入沉睡時,陷入一樣的狀態。而澄用醫療性腦部裝置一直呼喊男主才讓男主醒來,而陷入同樣狀態的リリア跟小町已經醒了。至於ゆうか,雖然沒陷入沉睡,但也沒來看男主,讓澄飛常生氣。

男主醒來時,菱村也來了。除了希望澄可以幫忙外,也說了持子有另一個人格--ファナ,這一個人格是同時跟現實生活中的持子一起並存的,在網路上存在的人格。

隔天,男主在學校部室遇到小町,聽她說在エレウテリア裡有遇到過ファナ。之後ゆうか也來部室,又被澄罵了一頓,男主只好跟ゆうか離開學校聊,但卻遇到了ムネモシュネ。原來ムネモシュネ是持子的第三人格--京月結有,她說出了ゆうか的秘密。

ゆうか之前有說過,事故前的事都模模糊糊的記不太起來,小時候的事也是。原來當時男主遭遇事故後,ゆうか溺水的情況更糟,用了代理腦才活下來。但之前說過,代理腦沒有靈魂,無法自發性思考,但這時,持子製作的AI--アワシマ把ゆうか的代理腦做為宿主,重宿了ゆうか的人格,同時也發展了ハーヴェスト這遊戲。所以現在想關掉ハーヴェスト的方法,就是要破壞ゆうか的代理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