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攻略日誌 011 (持子編 001)

12/16 [20:40-21:20]
12/17 [19:35-21:05]
12/18 [21:25-22:10]
total: 2hr 55min

在ゆうか線,雖然知道了犯人也解決了犯人製作的エレウテリア,但對於動機只是一語帶過。持子線,就是詳細的理解持子這個人,理解她的動機。

在這線開始沒多久,持子就主動說了自己正在製作エレウテリア,雖然持子知道怎麼讓遊戲好玩,但不知道如何讓人不要太沉迷,希望男主給意見。而男主提出的方法是--叫持子去上學。

過了不久就告白成為戀人,不過問題不是成為戀人後就會突然消失。總之,男主發現持子成為繭居族,認為外面很可怕的根本原因,在於不信任人,就連身為戀人的男主都不信任。

去了學校的隔天後,持子又不來上學了,於是男主放學後接她出來散步,但不巧的是遇到了想把她抓來問話的菱村,幸好持子轉變成ファナ人格讓菱村放棄。男主跟ファナ聊了一會,知道了不相信人的大概的原由: 小時候被父母不斷虐待,5歲想自殺時到了海邊,因為認為海底有不讓任何人受苦的龍宮城,這就是在ゆうか線裡海底的城的由來。也是在當時覺醒了新的人格,因為結有跟ファナ的建議才打算製作エレウテリア。之後持子父母自殺,被菱村收養,但一起製作チェリブロ也發生了齟齬。

ファナ提出了要求,要男主跟持子分手,不過男主提出了用讓持子信任自己當賭注。之後,男主為了信任想出了同居的點子,當然是塞H scene的時間。

當男主想更進一步了解持子過去的細節,ハーヴェスト就出現了新任務,引導了兩人到達了ゆうか線最後到達的地方--醫院深處,完全潛入系統的房間。在那裡,男主進行了持子回憶的追體驗,所謂追體驗,不是看電影那麼簡單,而是完全跟當時的持子一樣,親身體驗那些悲慘的被虐待的回憶。

結束體驗回來的男主,也變成了跟持子一樣害怕人群,過了一個禮拜後才能正常到校上課。

可是過了不久,ハーヴェスト就給男主出了last quest。last quest本身沒什麼,即使什麼都不做任務也會在24小時後自動完成並結束,問題是ハーヴェスト也會隨之結束。因為ハーヴェスト就是アワシマ跟ゆうか記憶的結合,而且ゆうか的意識就是由ハーヴェスト控制,簡單來說ハーヴェスト結束ゆうか也會死

因此持子只好去求菱村,希望可以把被關在黑盒子的結有放出來,把結有放進代理腦,再由結有幫忙想想辦法處理ハーヴェスト。在男主的交涉下,菱村以三個條件跟男主的命做畫押,交出了結有。三個條件是--解決ハーヴェスト騷動、讓結有幫忙代理腦量產、不開發エレウテリア。

會開第三個條件的原因,男主也終於從持子的講解中理解。エレウテリア是把每個人的夢想具現化成完全潛入式遊戲的形式(類似刀劍神域那樣),會一直設定適當難度的任務跟獎勵,讓人想一直玩下去。要說是究極的遊戲也沒錯,但換個角度來看,其實就是精神的牢籠

但就在持子入侵ゆうか的代理腦時,卻遭到アワシマ的反抗,結果就是ハーヴェスト消失。就在男主跟持子以為ゆうか死定時,男主衝回家看發現ゆうか還是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