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感想

8/7-19 8/21-26 12/5-19
共通: 11hr 55min
澄: 4hr 35min リリア: 4hr 20min 小町: 3hr 50min
初乃: 2hr 10min ゆうか: 6hr 10min 持子: 4hr 55min
total: 37hr 55min

劇情:

男主角是重度的網遊廢人,因為一個神祕的"on real"遊戲的邀請,這故事揭開了序幕...

雖然現在大家一起快樂玩遊戲的故事已經很常見,但這部的"on real"設定依然新鮮,討論到的科技雖然到最後平行世界有點太科幻的感覺,但之前的量子處理器等等都看起來很有說服力的樣子。

除了ゆうか跟持子線外,跟主線都不是很有關係,新增女主初乃尤其更有這樣的感覺,解決的事件是女主自身的問題,但也揭露了ハーヴェスト有持子植入的後門,這在持子線會用到。而且到了無印的TEゆうか線,女角只有初乃沒出現過。

接下來重點講講ゆうか跟持子線。雖然剛剛說了設定很新穎,但ゆうか線的核心內容其實很老套,跟火影忍者最後篇章--無限月讀是一樣的。阿我們不能一直作夢啦,敵人超強啦等等都如出一轍,而且嘴炮還比鳴人短很多,玩到這段時一直在想: 虧妳們準備那麼久,用到這麼多黑科技,結果不到10分鐘就被說服了,不太對吧

不過到了リコネクション,應該就要把持子線當成TE比較合適。這一次不是放棄,而是路線一開始就想把原本無限月讀式的遊戲,改成讓大家可以同樂的,以持子的話來說就是溫柔的遊戲。為此,要解決的是持子的心理問題。這線脫離了嘴砲,男主親身體驗了持子的過去,也差點變成廢人。而最後,用正式版的ハーヴェスト來覆寫(オーバーレイ)原本的測試版,也點題了這遊戲的標題。

持子線也補完了科技設定、還有一些菱村那一代的人的故事。總的來說,不玩過持子線,其實是不完整的;也只有玩過持子線,對這遊戲的評價才會變的更高。

夢は、現実に見るものだか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