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SMILE memories + promises 攻略日誌 007 (結李編 001)

12/30 [21:10-21:40] 12/31 [20:40-21:40]
01/01 [19:55-22:00] 01/02 [19:20-21:00]
total: 5hr 15min

遊戲重新開始,男主第一天來島掉下船,沖到岸邊被めぐる發現時,如果在意旁邊山崖上一閃而過的白色人影,就會去看看。

來到島上過了N天,如果答應了純一起上船,並觸發落水事件的話,會被沖到同一個岸邊,再看到一次白影。這次到山上,正式見到白影的真身--結李(ゆり)

結李一看到男主就覺得自己一直在等的就是男主,跟男主聊了一下但男主什麼都不記得,不過男主用因為當時年紀小當原因,

隔天,跟美鈴一起去洞窟。洞窟沒找到,只找到一間破屋,姓名是橘。走著走著又到了山上再次見到結李。

為了讓男主恢復記憶,結李時不時會下山,男主巧遇她的機會也會增多,其他像是みひろ、めぐる跟純都見過結李了。

但之後,兩人的認知越差越遠。某天,結李發現自己的項鍊不見了很著急,但男主卻說了從第一次見到結李開始就沒有那條項鍊。還有一次是到了純家商店附近,被結李問這裡不是住的地方附近嗎? 也跟男主記憶不同,再問到更關鍵的--男主根本不是本地人,只有在五歲時來過一次,這讓結李陷入混亂。因為結李記憶中的男孩跟男主長的差不多,但他是本地人,認識結李時是8歲。

怪事還有後續。照理來說之前遇到的人如果都是在島上就學的話,年齡差不多的結李應該都會認識。但不管是純還是湊都不認得,後來男主跟美玲討論過,請湊幫忙問胡桃老師調查一下,才發現唯一一個叫結李的學生,是1981轉入,全名叫橘 結李

之後和美鈴去找結李,但結李對於1981完全沒意見,讓男主吃驚不已,因為現在已經2017年了。美鈴很鎮定的要結李帶路去自己家,結果領到的地方,正是男主跟美鈴探險找到的橘家廢屋。結李多看了兩眼,才發現屋子已經是廢屋。三人理清頭緒後,才發現結李已死,現在算是幽靈,結李也慢慢回想起來自己因為腦部腫瘤而死。

之後再去調查1981年入學的人,想知道結李在等的是誰,意外發現純的父親利夫就是跟結李同一屆的學生,而且利夫認識春紀--男主的父親。男主跑去問結李,確定了結李在等的就是春紀

男主父親在13年前獨自一人來島時失蹤,所以結李提議去找到男主父親。但當時島上有組成搜索隊去找也找不到,只知道男主父親在退房後有去純家商店買了把鏟子,說是要弄墓

男主跟結李討論後,決定往男主父親的日記找線索。男主打回給母親,知道父親春紀只有在回到島上才會寫日記

之後又過了一段碌碌無為的時間,一起參加排球大賽、祭典的試膽,結束後到みひろ的家舉辦了百物語。而這百物語,めぐる跟みひろ提到傳說山崖上曾有人跳下去,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

受到刺激的結李就衝了出去,男主也跑了出去,在山崖上安慰,原來結李想起來自己就是跳下去的。再回みひろ時大家已經解散,由サキ送兩人回家。男主當天睡覺時做了夢,是春紀的過去。每天都會在山崖跟結李見面的春紀,因為父親突然去世,被伯父收養而離開島。匆忙之下沒見到最後一面跟結李解釋,成了春紀心中的疙瘩。而結李也是很久之後才知道春紀是去了東京。

隔天兩人去診療所,想問問有沒有當年診療過腦腫瘤女孩的資料,但因為是個資而且年代久遠所以沒有。沒事做的男主,陪著結李去為昨天突然跑出去的事道歉。

回到旅館,男主母親打電話來,說了她查到的日記。原來之後春紀自己來到島上,知道了結李是得了膠芽腫這個罕見的腫瘤,結李聽到這詞就想起來自己的確是得了這個病。

當天,男主又做夢了--春紀拿著鏟子把最後一本日記埋在結李常待的山崖上,說這就是墓。於是男主隔天便帶著結李去挖,果然挖到了日記,男主又再次突然看到過去的映象--春紀在埋完日記後,不小心被大風吹下山崖,漂到了洞口,看到了當時送給結李的首飾跟白骨。許願之後自己的小孩能發現自己後,就伴著結李的遺骨死去了。

男主回過神來,就跟結李下山到了那洞口,果然看到了兩具白骨,結李也想起來自己跳下去的前因後果--當時被判定即使動手術沒幾年可活,父母也去世,自己的人生總是不在自己的掌握,那麼希望至少死亡可以由自己決定,但是要跳下去之前聽到了人聲說了春紀會難過,正要回頭時被強風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