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攻略日誌 最終回 (TE編 完)

3/27
[20:30-22:10]
total: 1hr 40min

最終章,先交代了琥珀會被拉進來的來龍去脈--其實也只是偶然去看戲的倒楣鬼,不過她的問題在之前的故事已有蛛絲馬跡--內心空白,除此以外就沒有別的事情。

接下來是雙葉。之前提到雙葉是因為跟走出家門的男主一起去看戲,才會遭遇火災。那雙葉是怎麼認識男主的? 其實是某天,雙葉對一個正在練習演劇的女孩子一見鍾情,被未來發現,結果未來告訴雙葉,這位女孩子是她的哥哥。原來當食男主正在男扮女裝練習,而假髮一脫掉,雙葉就立刻沒有了愛情的心情。但之後,雙葉跟男主成了朋友,才有了後來去幫助因妹妹的死變成廢人男主的劇情。

之後,以未來的視角,再講述了一次從小到大的悲劇。原來,男主積極抵制兄妹戀後,為了成全哥哥希望自己奉獻在演劇上的願望才變成了後來的演劇之鬼,要求哥哥強上自己,是為了可以有最後的回憶。

死後的未來,跟另一個自己--冰狐對話。知道了男主一直沉浸在自己死亡的後悔裡,連逃離火災的力氣都沒有。這不是自己所期待的哥哥的幸福。說到底,如果要避免發生這樣的悲劇,要怎麼辦? 讓男主體會幸福的虛幻世界吧,而這次,把造成悲劇的原因--自己的演戲才能、對哥哥的愛情、妹妹的身份通通捨棄掉,上演幸福的故事。至於其他人,像是來々之類的,只是充實故事的演員而已。

直到這虛幻的世界崩毀之前兄妹倆的對話,兩人才互相了解到對方的想法。未來告訴男主,時間總會沖淡一切;而男主告訴未來,在這麼年輕就為了留下最好的作品而死是不對的,因為作為演員,一生都要追求巔峰,認為只有年輕時才可能是巔峰,代表還不成熟。

最後,大家都回到現實。理世救出了跟母親一起看劇的奈奈菜,男主救出了めぐり。活下來的人--男主、理世、奈奈菜、雙葉、めぐり、琥珀,一起成立了新劇團--ルペルカリ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