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攻略日誌 最終回 (TE編 完)

4/11 [12:45-13:45][15:15-16:40] 4/12 [20:15-21:30]
4/13 [19:00-20:35] 4/14 [19:35-21:25]
total: 7hr 05min

通完四條個人線,再次回到征士給的選擇,會出現第三個選項--不選任何人。但男主自己也流不出眼淚,所以夕櫻還是被強行帶走。

而夕櫻給紫子的要求,是讓男主完全放棄自己,之後才會配合紫子,為了她而流淚。夕櫻提出的方法是,讓自己跟男主扮成的CA對決,贏了男主讓男主死心。

同一時間,男主希望灯可以幫助自己,灯也回想起自己的過去。灯過去在當正義使者時,曾入侵久末醫院,遇見一個叫紫乃的人魚姬。知道醫院正在壓榨眼淚時義憤填膺,承諾了會把紫乃跟其他正在實驗的對象救出來。但在準備的某一天被人桶了,被紅葉救回來後才知道這幾天紫乃就已經死了;更糟糕的是,灯的行動完全被久末道理看在眼裡,為的是故意讓實驗對象有錯誤的期待,等到灯失敗時,這些實驗對象會陷入更大的絕望,流眼淚的機會會提升;另外,也知道了紫子是紫乃姐姐。之後就是現在看到的,灯做為紅葉的棋子行動。

很快到了決戰,CA跟夕櫻對決,由小夜當荷官。就在男主確信自己的手牌有利時,卻有不好的預感,決定不跟進,還脫下了自己的CA裝扮讓小夜知道。男主的預感是對的,因為小夜一直在幫夕櫻出千。

這時,男主才對小夜說了從鳥籠事件結束後的往事。當時男主跟夕櫻一同被宗名撫養,男主還受宗名所託,當小夜的哥哥。當時的小夜精神不穩,男主可以做為鎮靜劑,但即使如此,每隔幾天小夜還是會發狂大喊大叫。看了許多間精神科也只說了要長期抗戰,而男主聽說了任何疾病都可以醫治的久末醫院,但治療費不夠。為了籌錢,男主來到了賭場。

一開始因為年紀小被擋下,不過路過的紫子答應資助男主,讓男主想辦法從賭博籌錢,這就是CA的開始。即使如此,男主的技術依然對付不了超強好手,過了一段時間,紫子就想放棄男主。不過還是給了男主最後一次機會--All in game。贏了的話就可以拿到全額醫療費,輸的話就會被關進久末醫院。

在男主每天晚上做為CA出門後,小夜的症狀越發嚴重,還曾從窗戶跳下來過。而這最後一次的All in game,男主的師傅--宗名也參與了。

再來就是前面也知道的,男主贏了遊戲,宗名被殺。但殺宗名的提議,是當時觀察遊戲的征士說的,為的是看男主是否能因此流淚。而且更糟的是,男主贏的條件只有拿到錢,但卻沒要求優先治療權,而排隊等人魚姬眼淚的人,要等3個月。

之後,紅葉幫男主搞定了治療權的錢,要男主為自己工作,就是故事一開始的樣子。

小夜聽到後卻也沒太吃驚,並也跟男主說了自己隱瞞的事。當時男主跟病好的小夜,說是CA殺掉了宗名,這是因為男主認為小夜依然是哥哥依存症,萬一讓她知道哥哥(男主)就是兇手,可能會產生混亂。但其實小夜接受眼淚治療後,精神上的問題就全好了,只是為了男主不離開自己,故意把自己裝的像哥哥依存症一樣。所以會搞成現在的狀況,男主也有份。

而就在兩人說完話時,夕櫻卻不見了。原來夕櫻跟紫子、征士趁這時間溜了。原本征士想毀約,不過紫子想遵守約定,最後交由夕櫻決定,而夕櫻決定不把自己交出去。

但紫子當然還是要抓到人魚姬,於是立刻前往男主家去抓玖玖理,不過走到一半ゆるぎ來救,安針塚老師也就是汐入哀也來幫忙,開車把人送到碼頭。

隨後就是碼頭對決。征士打電話要他的手下幫紫子的忙,ゆるぎ逃回車內,就在哀差點把紫子殺掉時,卻被出現的灯阻擋。紫子開始對灯嗆聲,因為紫子就是當時在紫乃旁邊病房的人,認為灯的行為是很殘酷的。之後ゆるぎ跟紫子被制住,灯勉強突圍。

另一方面,玖玖理其實中途就被藏在久末醫院,由夕櫻、小夜跟男主守著。男主出一下醫院時,就遇到了重傷的灯。另外,征士也為了找到小夜而到了醫院,但卻被夕櫻球棒重擊,小夜跟玖玖理出逃,好死不死的就遇上了紫子。

紫子為了得到玖玖理,甚至把刀抵在小夜身上威脅,但就在要刺下去時,卻被男主擋刀。傷人的手感讓紫子崩潰,發現自己無法下定殺人的覺悟,紫子決定放棄得到人魚姬。

被重擊的征士依然被夕櫻追擊,而征士繼續用言語打擊夕櫻。征士說了,自己根本不愛兩人的母親桜,但即使是征士失蹤期間,桜還是會每個月匯款給征士。如果桜不匯款,兩個小孩根本不會過這麼辛苦,這也代表著桜對征士的感情是超越對兩個小孩的。征士還說了自己有更厲害的真相,同時也是男主極力隱藏的,說著便遞了名片給夕櫻,要她連絡自己,做為交換要協助自己逃到本島。

之後的問題只剩下正在逃亡的征士,男主也比較悠閒的帶玖玖理去見她被救回來的姐姐。

過了幾天,雖然夕櫻收下的名片被男主發現拿走了,夕櫻依然連絡了征士。兩人對峙,夕櫻才知道原來小夜是征士強姦小夜母親靜琉生下來的

就如之前說的,靜琉是荷官,征士去賭場時也曾經喜歡過她,但知道她跟宗名要好後就放棄。某天征士回家時被一群人毆打快死時,是靜琉流下的眼淚救了征士。征士被她當時流著淚的美麗表情吸引,因此對愛上自己的桜毫無興趣。原本,征士就把桜當成洩慾對象,玩玩而已。沒想到桜竟然故意讓自己懷孕,強迫征士結婚。因為這舉動,征士對桜越發討厭,於是不太回家,就算回家也是淨做些讓她討厭的事,結果就懷上了第二胎,之後征士就從不回家了。

聽了之後夕櫻只是抄起藏在暗處的球棒暴打征士一頓,打到征士快不行的時候,收到紅葉提供的資訊的男主出現,接過球棒撿了尾刀,不讓夕櫻變成殺人犯。

看似一切不安因素都收拾了,紅葉卻又把男主找來,對男主提示,為何小夜當時的病情會嚴重到會跳窗? 這要提到男主失去的記憶。

在小夜經過淚水治療後,男主曾來找過小夜,發現她依然對哥哥有著強烈依賴。於是男主從小夜面前跳樓,希望哥哥的死可以當作衝擊療法。這一跳男主半死不活,久末醫院也不希望這個上新聞版面的少年死在自己醫院,於是免費用淚水治療了男主,不過因為衝擊而失去了跳樓的記憶。

用眼淚治療男主的人,也是紫乃。男主跑去找紫子確認真相,也知道了紫子的過去。當時管理人魚姬的人是征士,也是一直逼迫流淚的罪人。當紫乃耗盡眼淚,當場化成泡沫消失後,紫子也覺醒成為人魚姬。不過紫子答應征士的要求一起行動,所以不用整天被迫哭泣,還得到了經營賭場等等有限度的自由,就連第一次接觸男主,也是征士的計畫。即使如此,還是得定期上繳眼淚。其實在故事開始時,紫子的眼淚已經所剩無幾,會追求人魚姬,也不是為了讓妹妹復活,而是希望可以補充自己的壽命。

但之前紫子誤刺男主後,又再次使用了眼淚治療男主,更加命在旦夕。男主知道這一切後哭了出來,也做為人魚姬覺醒,而紫子也變成泡沫消逝。

男主想到,一定是紅葉告知紫子錯誤的訊息,於是氣憤的跑去找紅葉。紅葉很乾脆的承認,還加碼: 當時告訴久末道理人魚姬的眼淚能治病的也是自己、跟宗名說參加All In Game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也是自己,總之紅葉可稱之為悲劇的源頭。而紅葉其實也是人魚姬,並解釋人魚姬如果不消耗眼淚,壽命比一般人類長得多,不過眼淚對同是人魚姬的人無效。

於是男主跟紅葉比撲克。第一場因為男主的好運一下就贏了,比第二場時,賭如果男主又贏了,紅葉就要去死。過程可說是驚心動魄,畢竟紅葉很會從別人的臉色動作猜測對方手牌,再加上紅葉是運氣很好的人,強到被賭場禁止出入。不過男主發現紅葉只擅長閃電戰。

總之男主雖然贏了,但沒殺紅葉,只叫她離開這島。之後男主會繼續阻止紅葉製造的悲劇,而其他還活著的角色們也往自己希望的未來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