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 攻略日誌 013 (完) (ほのか編 完)

5/19

[12:25-14:40] [17:55-18:55] [19:50-21:40] [21:55-22:55]

total:6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60520005932j:plain

ほのか線意外的短呢...
故事流程大概是:
第四戰 => 因為アイリス的態度而發現魔法生徒會大戰的錯誤 => 第五戰 => end

這條線跟其他線不太一樣,除了沒有說到女主的本身的問題以外,重點也擺在了魔法生徒會大戰這個制度的問題。雖然在アイリス的故事也有討論到一點,但重點還是擺在アイリス身上。

起因是第四戰過後,由於雙方都是兩勝兩負,在加上去年身為敗者的シャリー很希望在今年能勝利,所以シャリー對アイリス講了一些一定要贏之類的話(表達的方式試比較偏激就是了)。アイリス就決定一定要贏了,因此也搬出了男主的家。對於這態度的驟變,男主與ほのか得出的結論就是:都是魔法生徒會大戰的錯!

接下來,東塔學生會就對教師說放棄參加第五戰。知道這件事的アイリス發現,這其實是因為兩人覺得自己很可憐的緣故。所以在第五戰開始前,就去對ほのか發洩了一頓,結果東塔還是乖乖的打第五戰了。

嘛,雖然可憐アイリス是起因,但是魔法生徒會大戰所帶來的對學校影響的確是不太好。用動漫的術語來講就是仇恨的連鎖,講的古代一點就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只是不斷的製造留學生與本國生的對立。第五戰的結果因為アイリス被西塔學生煽動而暴走,所以判定東塔勝利。

後來ほのか宣布東西塔合而為一,每年的魔法生徒會大戰改成由全校自由參加,其中最強的八人分成紅藍兩隊對決,再由全校學生對這八位學生投票(不分輸贏,只依競賽中的表現),最高票就是學生會長。

解決方法跟アイリス類似,只不過魔法生徒會大戰要改成這樣的形式真的只要改一條校規就夠喔?而且アイリス與其說是被魔法生徒會大戰所影響,不如說是她本身個性的因素吧...,話說,這條線是男主的能力唯一有用的線耶。而且全部玩完以後,真的覺得應該把アイリス放最後才玩的,不把內容最豐富的線當結尾真是會莫名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