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ラレバ 攻略日誌 004 (ハイン編 002)

6/03
[1:30-2:00] [2:15-3:45]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60603050942j:plain

ハイン在小時候有過很要好的朋友,不過有一天壞人為了想挾持ハイン以威脅ハイン的媽媽,卻不小心綁架到ハイン的的朋友。雖然後來那個朋友沒發生什麼事,但卻讓ハイン有了不想再讓這種事發生的念頭,於是開始疏遠人際關係,潛心修練自己的靈能力。ハイン發現到父母會讓自己到男主家住,也是因為父母希望她能再多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而也是因為有了這個誤綁架的意外,所以對於一些靈之類的事有些過激的反應。

在告白之後,學校打算在校內再辦一個比較小規模的聖誕祭。而在準備的期間內,不知為什麼學校內出現了異常多的靈。男主跟ハイン要求不要先擅自除靈,而先讓男主試著對話,如果無法對話再由ハイン強制除靈。男主為了讓自己能更順利的聽到靈的聲音,於是開始了直覺的特訓。而這線開始也提到了比較多本作的一個設定: 靈力。從男主可以看到ティア這件事情可以知道(全校大概就男主和ハイン可以看到),男主是屬於靈力高的人,只是沒有表現在外而已。所以想跟靈對話的話,需要能更加會利用自己的靈力,而直覺是需要靈力的,所以訓練直覺就是在訓練使用靈力。訓練直覺就是從撲克牌隨便抽一張去猜花色與點數。順帶一提,ゆずこ是有一點靈力的,所以在她的路線她是有看到幽靈,但是オカルト研究部部長反而一點靈力都沒有。嘛,總之在部長的路線再看看吧。

看來有關靈的事情是這款的主軸,不過ゆずこ路線除了有說大聖誕樹的倒塌是靈造成的以外,就沒再提到靈就是了,幾乎都是在講ゆずこ自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