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 攻略日誌 004 (ユウキ編 完)

6/20
[14:30-16:10] total: 1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60621002645j:plain

其實劇情雖然不長,不過說的東西有點多。blog主還是試著盡力整理劇情,但總覺得還是有些地方怪怪的。

上回有提過,某天去聯誼的時候,ユウキ被不良少年纏上的事情;為了之後的故事發展,這裡再講詳細點。ユウキ當時被一個叫シオハラ的人告白,並且跟他一起聯誼。在聯誼的最後被不良少年纏上,被男主飛踢之後,男主就被勒令停學。而ユウキ接受男主告白就是停學時期發生的事。

在開始交往之後,某天男主被一個女生纏上,那個女生說她沒辦法上學,要男生陪她。秉持著無罪推定原則的男主,雖然感覺非常可疑,但還是陪著這女生做了許多事。ユウキ在知道這件事後就跟男主警告這女生一定是騙人的。果不其然,男主在某天就被他當時飛踢的不良少年揍了。原來這女生是由那不良少年雇用的,就是美人計吧。

在男主受傷後,當然是由ユウキ來負責照顧。不過就被ユウキ罵了一頓,畢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不用顧慮自己所帶來的麻煩的男人。這裡ユウキ比較詳細的講述了自己的過去。

過了不久,ユウキ工作的貓咪咖啡廳被砸了,偶然在案發時間發現的男主和他的同班同學立刻去追查犯人,結果發現指使的人就是シオハラ。呃...說老實話,blog主搞不清楚他有什麼動機要去砸店,而且感覺跟之前男主被揍的那事件應該有什麼關聯才對,因為都是跟那個聯誼有關的人。

查到犯人之後,男主就跟他的同班同學去揍了シオハラ一頓。之後,學校除了約談男主等人以外,也去問了ユウキ是否跟男主他們有關係。上回講過,ユウキ是那種別人對自己怎樣都不去抱怨的人。不過這次的事件讓她發現如果是別人說自己親近的人壞話就受不了;雖然知道說出自己和男主他們是朋友,可能就會被退學,但是又做不到袖手旁觀。到最後,不曉得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把自己從荒唐生活中解救出來的是主角們,所以在這時如果裝做不認識是做不到的,但是如果說認識的話連自己都可能被退學,當時是主角們幫忙才好不容易考上這所學校的。

結局,男主他們留級一年。雖然ユウキ是裝做不認識了所以沒事,主角們當然也可以理解也不怪她。而ユウキ自己則是下定決心不再捨棄夥伴,end。

這線常常在討論做的事情是否是正確的樣子。不過,好像也沒有標準答案,只能朝著不對不起自己信念的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