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トメ*ドメイン 攻略日誌 002

6/27 [18:50-21:35] [21:45-22:50]
6/28 [23:15-2:15]
total: 6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629042137j:plain

還是很忙又有點懶(ry

現時進度的話,共通應該結束了。

在柚子的料理風波過後,風莉才跟男主說明這間宿舍其實是給有點問題的學生住的。上回忘記講,柚子除了料理以外房間也是一團亂,所以正確來說不只是料理白癡,是個家事都不行的人。也因為都不整理自己的東西,所以學校曾經想把她退學,但是風莉覺得這樣就退學太過分了,所以就特別準備了這間宿舍讓柚子自己一人一間。而ひなた也是住不下原本的宿舍,畢竟她的那中二說話方式大部分人都無法接受吧,想想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的神崎 蘭子就知道了。

男主發現,風莉不太跟除了自己以外的學生有交流,就連同一宿舍的其他兩個女同學都是以姓稱呼。雖然風莉是以自己是學校的理事長,不能跟特定學生有過深交往為由,但是男主知道風莉是不太會跟人相處的人。剛好,柚子當部長的新聞部,因為原本的專欄想不出好點子,就請風莉幫忙,於是就順水推舟,在原本的專欄換成理事長的煩惱相談。一方面是為了風莉,一方面是風莉自己也想讓學校變得更好。煩惱相談的話,想成萬事屋就可以了。

之後透過了這個煩惱相談,慢慢讓風莉可以跟其他的同班同學交流。男主認為,當時奶奶說的"照顧風莉"不只是生活白癡的部分,一定還有不善交際這部分。一方面男主看著跟其他人逐漸要好起來的風莉,自己也有點寂寞了起來;而且自己是隱瞞著男兒身就讀,被老師發現其實他也跟風莉類似,跟人相處都是隱藏著什麼秘密或想法,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跟別人相處。被老師這樣提了之後,男主打算趁宿舍的三個同學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偷偷離開學校。因為發現這樣下去不行,而且幫助風莉的目的也已達成,所以沒有繼續留在女校的理由了。

但是就在男主準備踏出宿舍時,卻被老師+其他三個人突襲。原來剛好是男主的生日,而三個人白天一起出去正是為了準備男主的驚喜派對。這讓男主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小時候,父母也有這樣慶祝過自己的生日;去年的時候,奶奶也幫自己慶祝了生日;而現在,奶奶去世後,可以有人為舉目無親的自己慶祝生日,讓男主決定繼續留下來。

其實共通線就是解決男主還有女主問題的一個完整的小故事了。女裝物那麼多的現在,可以有這麼搞笑又帶點感動的展開真的很少見。查了一下シナリオ:NYAON,原來就是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的シナリオ,嘛,ぱれっと的名作。不過這位シナリオ在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之後的作品反而不是很有名。

話說,柚子還有大食屬性耶;個人衛生奇差+大食,在現實中絕對不會是美少女,而是最不適合宿舍生活的肥宅吧。一定是到處被排擠的阿,通常身上還會有一股異味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