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04

7/30
[11:45-12:15] [18:05-19:35] [20:15-21:55] [3:30-4:30]
total: 4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60731042847j:plain

透過遊戲中的flow chart功能,可以知道共通結束了。這個flow chart真的很方便,至少不用去猜現在共通到底結束了沒。而且就算共通還沒結束,劇情又突然多到不行...不先紀錄下來就會很快忘掉orz

事實上,真正的春祭傳說跟市井小民之間流傳的是完全兩回事

只要芳乃的耳朵跑出來,就代表穢氣累積的過多,需要去討伐祟り神。在某次去討伐後,男主感到一陣心悸,從祟り神消失的地方撿到了一塊透明的小石頭。於是男主打算找這個鎮上曾經醫治過他的醫生--駒川 みづは討論。他的家系原本是陰陽師,對於詛咒之類的了解比較清楚。在跟她見面討論過石頭的事後,男主也問她有關傳說的更進一步的資訊。之前在朝武家聽有關祟り神事情的時候,也知道他們隱藏了一部份的事實,不過看神主(芳乃爸爸)面有難色的樣子,就只好問別人了。

於是みづは告訴了男主真正的春祭由來傳說: 在過去,朝武家曾經有兩兄弟,哥哥是快樂主義的情緒化的人還外加殘忍無情,弟弟則是一般所說的賢君。當然,君主的呼聲自然是弟弟較高。不高興的哥哥對父親、弟弟的怨恨化成詛咒,侵蝕著這片土地: 收成不好造成的飢荒、流行病、豪雨所造成的土石流以及河川的氾濫。瞄準著孱弱的穂織,鄰國也進攻了過來; 內憂外患的夾攻,國家處於窮途末路的情況。在只能向神明祈禱的時候,弟弟夢見了不可思議的夢: 存在著某把刀子、戰勝詛咒的方法,以及為此所需要的犧牲。遵從著這個夢,所選的犧牲者是某個身體不太好的少女--就是現在的ムラサメ。就這樣,把少女當作人柱,朝武靠著這把刀子戰勝詛咒,突擊本陣。原本等著穂織自滅的鄰國對應不及,被取下了大將的首級後敗走,哥哥也在戰鬥中被弟弟所殺。哥哥留下的怨恨,成為了現在殘留的詛咒至今。考慮到芳乃的犬耳,應該是動物靈相關的詛咒。

不過只有這些資料,男主依然有疑問: 可以殘留數百年的強力詛咒,會只是長出獸耳這麼簡單嗎? 另一方面,芳乃知道男主向みづは借了相關的資料,對男主隱瞞感到抱歉,所以也跟男主說了一些之前沒講的東西。問過芳乃之後,才知道詛咒對朝武一族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絕後。從哥哥去世之後,朝武家數百年來從沒生出過男生,而且,一代只能產下一子,生育後身體就變得不太好,所以也是短命的,長壽也就50歲上下。

某天,ムラサメ在山上又找到了新的類似的小石頭。於是男主及芳乃她們一起過去找みづは。途中遇見了レナ,發現她可以看到芳乃的犬耳以及ムラサメ,ムラサメ應該是只有男主加芳乃茉子才看得到,所以決定把レナ也帶過去。但是到了みづは的診療所後,卻發現有祟り神在那,而診療所已面目全非。依照芳乃她們所說,目前的祟り神是不會下山的,所以主角們也沒帶討伐用武器。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男主要求ムラサメ暫時把神力灌輸給自己,打贏了祟り神,不過也受傷昏迷還有被瘴氣汙染。

男主在昏迷其間做了一個夢: 被下流的笑聲的主人把動彈不得的自己的頭給砍飛,還有聽到"還回來..."的聲音。醒來後聽みづは的調查: みづは在調查石頭過後,發現了不可思議的現象: 把石頭割成兩塊,它會自己合起來。之後更是看到石頭本身變成了祟り神。原來,想利用怨恨下詛咒,需要有可以讓怨恨寄宿的物品,稱為憑代,而這石頭就是當時哥哥詛咒用的憑代的碎片。現在的祟り神是利用穢氣累積在碎片上所形成的。想要徹底的解決祟り神,就需要解除碎片中的怨恨。再根據男主的夢境,みづは猜測現在的祟り神是因為被哥哥利用的犬神的怨恨所致。如果把所有的憑代碎片合而為一再加上撫慰犬神,應該可以解除祟り神。
(以下是共通補完)
於是眾人開始收集碎片。剛剛提到レナ也可以看見獸耳以及ムラサメ。原來是因為レナ從小就擁有祖父留給她的碎片,時間久了就對靈波比較敏感。知道主角們要收集碎片後,就把碎片給了出去。某天,不知道為什麼,芳乃就跑到男主被子裡了。ムラサメ調查後,發現已經收集到一半的憑代會產生類似信號的東西,驅使跟憑代相關的人去找剩下的碎片。於是ムラサメ就想到利用這個特性,讓芳乃帶著收集到的憑代去增加尋找的效率。

不過芳乃睡不著, 接下來,正式進入個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