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15 (茉子編 003)

8/4
[7:40-9:30]
total: 1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04191149j:plain

同樣的砍成兩篇。通常blog主的文章內容就是文章最開頭的時間所玩的內容; 不過這次為了割成兩篇有頭有尾、長度差不多的文章,所以這次遊玩時間的內容不等於文章內的內容。

交往開始後,祟り神在茉子夢中出現了。除了說明自己想了解戀愛的感情外,還威脅要殺掉茉子,畢竟發現她就是那個哥哥的後代,不過被茉子一頓嘴砲就打消了念頭。祟り神表示我可以讓妳不變成狗,不過妳要跟我共享思考與感情。

就這樣,茉子跟男主的所有做的事都被祟り神看在眼裡。茉子每天的生活就是打情罵俏過後,晚上做夢時回答祟り神對自己行動的疑問。過了一段時日後,祟り神表示雖然還是不理解戀愛,但看著兩人的互動讓牠想起了當時珍重姊姊的心情。這讓牠覺得自己憑依在茉子身上還是有收穫的。而且那塊憑代是自己姊姊留下的遺物,自己卻變成祟り神把憑依玷汙了。這樣隨著自己意思踐踏別人,跟自己所憎恨的那個哥哥沒有兩樣,所以要求茉子除穢。

不過茉子卻不想就這麼除穢。之前也有提過,茉子在跟男主交往之前天天都去朝武家,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雖然她也喜歡做家事、朝武家人也很好,使得她的日子還算快樂,但是心中的的某處其實是自暴自棄的: 為了朝武家、為了芳乃,自己不得不放棄許多的事情,變成朝武家的道具、機械一樣的東西。在開始談戀愛以後,才發現這些想法是自卑感作祟,不過是為了讓自己不對這無聊的每一日感到不滿所產生的想法。

所以雖然是她的任性,她還是想守護這份心情--如果可以找到其他可以留住白狛的方法的話,不想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