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1

8/4
[18:35-21:20] [21:35-22:10]
total: 3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0805042309j:plain

回顧一下,從開始寫攻略日誌之後,都是歡樂向的遊戲。剛好一直都注目的紫社出了新作,又剛好是鬱向的,就想著可以換個口味。雖說blog主理應是比較喜歡歡樂向的,不過後來發現自己挑遊戲都先看畫風,畫風好看外加御影主筆就算是鬱向也衝了。目前想著跑完個兩三條線再換回千恋*万花,等千恋*万花跑完再把這款跟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同時跑。甜-鬱-甜剛好達成個人喜好的平衡吧。

男主--誠,是個住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村子裏頭的人。在那個村子裡面的人,都是神的後裔,會使用名為"言靈"能力。類似geass那樣的東西,但幾乎沒有任何的使用限制或後遺症,要說的話就是用了比較強的命令會累。

故事是從男主決定離開村子開始。因為有言靈的能力的緣故吧,村子裡的人都是不太說話的。渴望人與人之間交流的男主,選擇聽從了心中時不時出現的”行きなさい”的聲音出了村子。滴水不進的走了四天以後到達了一個小鎮。就在中暑快要有生命危險的時候,被一個天然的少女--織部 こころ撿回家了。

之後男主受了這個家許多的照顧(讓男主住在家裡並打工),剛好也利用言靈的力量知道了こころ的母親第一胎時流產一個男孩子,就又利用言靈的力量假裝是她們的家人。在這期間還認識了こころ的朋友--水無月 ほたる。這個女孩子很神奇的不會受到言靈的影響。在見識到男主用能力讓こころ叫他哥哥後,對男主的能力很有興趣,於是幫忙男主入學。

ほたる發現不管他要求男主用言靈做什麼,男主只是因為ほたる對自己有照顧就通通答應。所以ほたる認為男主不知道這個力量的可怕之處。於是便與男主角做個約定,要在守護大家笑容的前提下使用這個能力。

男主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嚴重缺乏與人的交流,所以也不擅長表露自己的感情,不如說,本人的感情本來就很淡薄。但如果從村子出來,被外界影響久了,一定會產生"惡"的感情--對他人憎恨,甚至希望別人去死。到時候,除了男主自己以外根本沒人可以阻止自己。而且有了這麼強大的能力,總有一天會遇到為了幫助誰而必須要傷害到誰的決斷,這時候也只能靠自己了。到時夾在自己善意與惡意間卻無法作出抉擇的男主會很痛苦吧。ほたる所謂的可怕,就是現在的男主根本無法妥善的靠自己的判斷妥善運用自己的能力。

不過blog主覺得說是因為沒有感情有點奇怪,應該說男主的善惡判斷根本沒建立吧。男主雙親早逝,加上那脫離常識的生長環境,還有男主的言行,都可以發現他對一些事情是好是壞的判斷挺奇怪的。以ほたる的話來說,男主是無色--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基於上述理由,讓這樣的男主亂用能力是很危險的事--事實上到現在為止已經隨便的用了很多次了。這樣,不會出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