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2

8/5
[8:45-10:10] [12:10-15:45]
total: 5hr
f:id:TakumiYuki:20160805210244j:plain

目前的感覺,就是男主慢慢感受到人的感情,自己也受到影響的過程吧。雖然現在是共通線,但存檔的畫面顯示"こころ",所以應該是共通中有關こころ的內容,不如說,感覺很像共通線中的こころ線

上回沒說清楚,織部 こころ的家是一間簡餐咖啡廳。こころ的料理是非常難吃的,所以平時都是靠著こころ的媽媽一個人經營。自從男主利用言靈的力量變成家人後,男主也開始幫忙店內的料理跟接待。媽媽身體不太好,所以有男主在是幫大忙的,就算こころ不在家也有人看著媽媽。

繼上回有了ほたる的幫助後,男主角很高興地開始體驗只在漫畫中見過的學校生活,結識了怕生的同班同學兼神社巫女朝比奈 響子。每天的生活就是跟身為妹妹(偽)的こころ、同班同學的響子、神秘學妹ほたる聊天搞曖昧,對,搞曖昧。因為男主那不現實的生長環境,男主對於所有事都太過坦誠,也不會掩飾自己的慾望,所以很羞恥的話都可以對女生講得出口。常常男主聊著天腦袋就想著"阿,好久沒抱女人了"之類的。在之前生活的地方,男主有一個身為許婚者的青梅竹馬--恋塚 愛,男主是毫不猶豫地跟她發生關係以後才離開村子,而村子中對於這種肌膚相親反而是推薦的,所以造成男主以正常的道德觀來看就是個沒節操的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男主卻不會讓這些女主討厭,可以像個戀愛中的害羞少女般跟男主對話,所以說是搞曖昧。

就這樣,こころ莫名其妙地開始喜歡上男主就接吻了,不過就在差點要發生關係的時候被阻止了。總之,兩人的關係就像已經進入了個人路線一樣逐漸升溫。

雖說是こころ主場,但ほたる的戲份也是非常多。由於只有ほたる知道男主的能力,所以男主遇到相關問題時也只能找她,算是男主最能對之坦誠的一個人。有時候,男主也會當她的傾訴對象。不知道為什麼,她有的時候會突然變得憤世嫉俗,而且常常說一些意味深長的話。像是"上禮拜的我說過這樣的話啊"。也不曉得為什麼,ほたる認為自己在認識男主後的日常煥然一新,非常開心,結果就要求男主抱她了,诶?

就在抱了ほたる之後,男主接到了媽媽出車禍的電話。男主趕到病房後,媽媽叫こころ回去拿住院的東西,並跟男主說出事實: 不是因為車禍,而是因為去醫院看病時,發現器官已經多重衰竭; 換句話說就是壽命到盡頭的自然死亡。媽媽說了こころ做的料理很難吃就是她故意著麼教的,希望她不要被家裡的店所束縛。男主知道媽媽要去試了自然是震驚,雖然是很短的時日,但男主已把她們當成真正的家人一般。但是即使男主用了言靈,也無法治好疾病的-- 否則自己父母就不會因為流行病而死了。這是男主第一次體會到自己能力的無力之處,發現到,村裡的人禁止言語的交流,不是為了怕傷害別人,而是為了不傷到自己

目前的很多劇情其實blog主都覺得很謎,還是該說話中有話。總之,因為現在已經打太多了,就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