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4

8/6
[6:15-7:40]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0806132552j:plain

目前為止的故事,最重要的是說明了"言靈"的意義,還有男主的變化。

blog主說過,現在比較像是共通線中的こころ線; 實際上,就是こころ線,blog主會這麼講的原因之後會解釋。總之,在媽媽住院前,對男主還有こころ,接吻已是家常便飯。只是因為被ほたる告誡過不要硬上,所以沒越過那一線。在こころ害怕男主可能也會跟媽媽爸爸一樣一去不回的時候,男主為了安慰不安的こころ,用了言靈"不用擔心",結果就跟こころH了。原來是比較模糊的命令,言靈的意義會由聽者決定。對こころ來說,這句的意思是"雖然是兄妹,但不用擔心"。

再來就是去了醫院,利用言靈想辦法讓こころ媽媽繼續活下去。結束後,男主發現自己全身脫力但沒死,走到了湖邊,又遇到了愛。從愛口中知道了言靈這個能力的本質: 把"靈魂"變成"言語"注入到別人的身上,換句話說,就是把自己的命的一部分給別人,就像男主對こころ媽媽做的事一樣。大概,隨著言語的不同,注入的生命份量也有所不同。而可以利用命令句加上言靈操縱別人,不過是把命給別人時的副產物罷了。"村裡人不講話,是為了不傷害自己"的原因,就是一旦說錯話命就可能就丟了。男主會沒丟掉命,不過是沒有使用言靈的才能,再加上偶然所導致的。

再來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村子的人都不告訴男主這件事? 原來是因為怕男主知道這個事實以後,會想起真正的過去: 患上病的不是爸爸和媽媽,而是爸爸跟自己。男主媽媽為了讓男主活下去,用了言靈"生きなさい",犧牲了自己喚回了男主的性命。這言靈的影響到現在還是以心中的聲音的形式留著,就是男主一直聽到的"行きなさい"(生跟行日文同音)。

總之,就是こころ媽媽身體恢復回家了。而愛本來是為了把男主帶回村子而來的,但是聽了男主想繼續留在這的請求,就轉學到男主班上,就近監視。其實在媽媽開始住院的時候,愛就已經來了,所以才會這麼剛好每次男主快倒下時都會出現。

關於攻略的路線,blog主找到了下圖:
f:id:TakumiYuki:20160806132508j:plain
可以發現除了"冒頭"部分以外,都是"某某ストーリー",某某ストーリー過後可以選擇進入"某某恋人ルート",恋人ルート看完之後遊戲便會結束,否則繼續看下一個ストーリー。這種路線的安排方式,使得blog主確信在こころ遇到男主的時候,就已經是こころ線的開始。這種安排方式下,越前面的女主跟主線的關聯性越低。為了記取千恋*万花的教訓,blog主當然是乖乖地從こころ恋人ルート開始。另外,其實以前也有好幾款有名的ギャルゲー是這種特別的安排: G線上の魔王、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等等。另外,根據男主心中的OS,blog主知道了上床對男主來講不過是跟女孩子變得更要好的一種行動而已。嘛,可能是blog主比較傳統吧,雖然知道男主的生長經驗造就這樣的想法,心中總是對男主有種抗拒感就是了。

不過到現在,還是不知道ほたる那常常讓人疑惑的言行是怎麼回事,大概要到她的線路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