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7 (響子編 002)

8/7
[8:50-10:50]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60807160156j:plain

現時進度的重點在幽靈鈴夏上。

首先是光一的過去。光一是男主到班上來認識的第一個男性朋友,自然也跟響子同班。鈴夏是光一的姐姐,自從鈴夏溺死以後,光一有一段時間把錯都歸咎在響子上,並且覺得自己是最可憐的。後來發現這是幼稚的思考,畢竟在現場而且還是親友的響子是最痛苦的。不過自從姐姐死去以後,光一就一直避開響子直到現在,而響子也覺得是自己的錯,所以光一響子兩人總有種刻意的距離。

光一把上述的話跟男主講了以後,隔天,男主就安排兩人見面和解。之後兩人就像普通朋友一樣的相處。

另一方面,自鈴夏出現後,隨著日子的過去,變得越來越像活人。剛開始只是什麼都不說的待在旁邊,才過幾天就可以普通的跟男主還有響子對話。而且,愛都可以開始看到模糊的身影,就連こころ母女也聽得到腳步聲。不過,響子的身體狀況卻有變得越來越不好的傾向。

某天,光一跑來神社,跟男主還有響子聊天。其中也聊到了鈴夏的過去,光一越講男主越覺得跟實際上幽靈鈴夏的表現有很大的落差。光一離開後,男主開始追問響子。看到響子的反應,男主大概心裡有底了: 因為"言靈"無法無中生有,比如把自己的生命力注入給快死的人可以,因為本來就活著; 但死而復生、或是重現一個跟生前一模一樣的幽靈就不行; 而現在的幽靈,其實只是依照響子的記憶加上世界上本來就存在的幽靈創作出來的東西。而響子身體會變得不好,大概就是因為言靈的力量持續把自己靈魂給了鈴夏。

男主認為,這個幽靈並沒有真正實現響子的願望,於是提議解除言靈。但是對響子來說,這個跟自己記憶中的鈴夏一樣的幽靈就是鈴夏,有意志、可對話、可觸碰,為何要消除?

接下來就是吐槽時間了。其實本來想再多玩一些再發文的,但一些東西實在不吐不快,已經到了不吐槽就玩不下去的地步了--沒錯,要吐的就是剛剛一直沒提的感情發展的問題。在進線後,因為男主的幫助,響子也可以好好的跟班上同學相處,解決了沒有朋友的煩惱。到這裡沒問題,就是可以預想的展開。但是當響子跟男主說為了答謝,要幫男主做什麼都可以的時候,blog主就有不好的預感了。果不其然,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主提出了接吻要求,接吻過後氣氛正好,就順勢推倒了。淦勒,男主我就懶得吐了,響子還說服自己這是為了答謝,光一問響子有沒有跟男主交往還說高攀不起。高攀不起個屁,男主做的事有這麼厲害? 說出這話代表自卑的習性還在阿,比起交友,不認為先改善一下自己自卑的態度比較重要嗎?能抬頭挺胸對等的跟別人相處,人際關係就可以有一定的改善了阿。幽靈傳聞的錯?本來就是真的阿,又沒做錯事幹嘛貶低自己?會用這種事閒言閒語的人就不要理會阿? H前響子問男主是不是處男,男主回答不是還一副很高興的樣子,高興個雕,婊子嗎? 根本遇到男主就變癡女了吧這女人,妳是巫女耶,就這樣不交往還任幹沒問題嗎?

吐槽好累,發誓下一篇不吐了。反正說到底也就是個人觀感的問題,每個人道德觀都不同的。而且除去感情方面的發展,也是個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