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8 (響子編 003)

8/7
[15:05-16:30]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0807232156j:plain

套用幽靈鈴夏的話,響子ストーリー就是為了把響子從後悔與罪惡感解放出來的故事。

繼上回,響子後來就昏倒了。雖然過不久就醒來,不過一直跟在身邊的幽靈鈴夏卻不見了。男主發現十公尺的限制已經消失,便出發找幽靈鈴夏。男主找到的時候,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幽靈鈴夏的身體的,也可以觸摸到,而當時是跟ほたる在一起的。這時的幽靈鈴夏已經具有完整的思考能力,知道了自己正在剝奪響子的生命力。因為響子的言靈,意思就是"應該是我死,而鈴夏繼續活著"的意思。

但是,幽靈鈴夏也知道自己即使剝奪響子全部的生命,也無法長存。證據就是雖然意識跟思考有飛越性的成長,但是身體卻毫無成長,一直就是響子記憶中的樣子。而與其以響子的死換來瞬間的生存,她選擇放棄。

男主也不希望響子死去,於是回去打算說服響子。響子講了一大堆,反而把男主說服了。而響子的話,歸納一下就是自己的命是鈴夏給的,還回去天經地義。而且,如果可以為了鈴夏獻上自己的生命,對自己而言才是幸福。

其實響子的說詞在幽靈鈴夏跟生前的鈴夏是一模一樣,而且確定響子的死可以換來鈴夏正常人的生命(就像男主母親對男主做的事一樣)的情況下,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問題是,她知道幽靈鈴夏只不過是自己的理想,也知道即使自己死去幽靈也不會長久,還是選擇了犧牲的道路。說穿了,她根本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跟能力去追求幸福,才會在知道事實的前提下說出這些話。

接下來,到了灯籠流し當天的晚上。過去,岸邊就被認為是生死之境,而灯籠流し是在岸邊放燈籠,讓燈籠的光引導靈魂送往他界的儀式。幽靈鈴夏跟響子見面以後,互相述說自己的想法(就是上面講的那些)。幽靈鈴夏最後跟響子說,在當時溺水,真正的鈴夏知道自己沒救的時候,想著的是希望留下來的響子能夠幸福,所以如果真的是為了鈴夏著想,應該努力自己去追求幸福才對。而且,響子其實沒像自己認為的那麼沒用。在響子的記憶裡,孤獨的自己被什麼都作的到的鈴夏搭話成為朋友。但是,真正的事實是響子主動向鈴夏搭話。就算沒有鈴夏,響子早就可以靠著自己去抓住幸福了。

就這樣,幽靈鈴夏離開了。不過可以知道真正的回憶,代表她其實混有一些真正的鈴夏的靈魂,可能是因為在神社發動言靈的關係吧。不過,重要的是響子不但有了自信,也不再被死去的人束縛了。

ほたる的言論也很有意思。她認為即使是偽物,只要響子認為是真的就是真實。如果真的可以一命換一命的話,成全響子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