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10 (愛編 001)

8/8
[5:50-8:25] [13:10-16:00]
total: 5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0808211653j:plain

恋塚 愛是男主在村子裡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婚約者,在男主出村之前,已經有了很長一段的肉體關係,愛本人也是愛著男主的。還有,她是村子中言靈的能力最強的。不過,原本男主的婚約者應該是愛的姐姐--。希在小時候就因為流行病而死,死之前對愛用了言靈,使得愛現在周圍都會飄著雪。

之前說過,愛來是為了把男主帶回村子裡的。在前兩個故事都尊重著男主的意志,在某天就把男主約出來好好談一談。愛強調男主跟自己都算是神,跟鎮上的普通人類就是不一樣。愛問男主,你有想過做為一個普通人類成為這小鎮的一員的想法嗎? 沒有吧,而且雖然男主說自己在鎮上學到了很多,對自己有好的影響,但對鎮上的人來說,男主的存在有好的影響嗎? 自己能夠在這生活,不就是靠著言靈的能力,對大家說謊嗎? 雖然男主也靠著言靈的力量讓こころ還有響子有好的結局,但是依靠言靈這個對人世來說不可能的奇蹟,真的是好事嗎?

而且愛最擔心的是男主移情太深。愛說,如果你是做為"神"來使用能力的話也沒什麼意見,但是做為"人"來使用的話,就會很危險。其實看到這段,才知道在攻略日誌001的時候blog主是誤解了ほたる的意思。男主原本沒什麼感情,所以可以一視同仁,即使是誰因自己使用能力而受傷害,也無所謂--這就是身為"神"的使用方式。但是,身為"人",即使心中想著要誰去死,也會因為良知不想說出口。這樣在自己的惡意跟善意中掙扎,受傷最深不是無法用言靈的普通人,是使用言靈的自己

不過男主還是認為,自己待在鎮上是不是好事還要再觀察,而且自己現在還不想離開。愛還是聽從了男主的決定。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展露愛的個性,比如很有女王氣質,每天中午都有人進奉午餐,或是很愛吃甜甜圈。還有開始緊緊貼在男主身邊,每天到處玩。比較重要的是,某天愛發現言靈是對ほたる沒用。

某天,愛跟男主約會回來,離別的時候接吻被こころ看到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發情的こころ要求男主跟她H,主動送到嘴邊的肉一定吃男主也就答應了。隔天早上發現這件事的愛,開始質問男主想對こころ怎樣。發現男主沒想要跟她結婚,既然如此,為何不用言靈阻止這件事的發生? 結果男主回答都已經用言靈成為家人了,就想著以後盡量不要在對家人用言靈了。於是愛點出了男主對這家人移情太深了,因為如果不想結婚的話,總有一天還是會解除家人關係,到時還是會用言靈的。講明白點,現在男主的作為不過是偽善,最重要的是,到分別時,最難受的還是男主自己。

這使得愛很擔心,之前就有過移情太深差點把命送掉的前例。所以為了監視兼反省,就開始了監禁play--讓男主認識不到除了愛以外的人,而且不可對愛使用言靈。

突然跟こころH也是不吃驚的,在こころ媽媽的事件中男主幫她太多了,而且她也是有過兄妹間不能H的掙扎的。只是男主用言靈讓她誠實展露自己的慾望,要怪就怪男主沒節操。要說的話,響子編那個こころ的H才是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