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11 (愛編 002)

8/9
[00:30-1:15]
total: 45min
f:id:TakumiYuki:20160809162528j:plain

現時進度是愛ストーリー結束,不過砍兩篇發。是說昨天不知怎的寫完上一篇攻略日誌就一直睡,勉強起床玩了不到一小時又睡死了...

為了對男主用監禁play,愛用的言靈是"誠は私だけを見て、私のことだけを考えてくれればいいの"。男主也知道這是因為很珍重自己,才會用這麼強的言靈。不過男主曾經有過用太多次言靈而身體不好的經驗,知道用這麼大規模影響的言靈久了會對生命有危險,所以想請求愛解除言靈。當然,想解除言靈就要有相應的態度,畢竟本來就是希望男主好好反省才用這言靈。而愛的要求就是如言靈所說,希望男主眼中、心中只有她。

blog主在想,比起擔心男主,愛對こころ的忌妒是更大的原因吧。總之,雖然是很喜歡現在這個小鎮,但是要賭上愛的性命還是不值得,所以男主打算跟愛回村子來解除言靈。而且,男主也發現本來就在愛周圍的雪,變得越來越大了,這也是愛的力量減弱的證據。

這裡說一下,對愛下言靈讓她周圍飄雪的是雙胞胎姐姐希。希也是跟主角染上了一樣的傳染病,在死前說了"寒い" "雪が降ってる"。之後,降雪就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不過這個言靈是讓人產生雪的幻覺,可以讓人覺得冷也可以讓人看的見,但不會實際讓氣溫降低。對愛而言,這雪是跟她姐姐積的羈絆。

雖然愛是現時最強的言靈使用者,但在希活著的時候,最強的言靈使是希。所謂的言靈使用者強不強其實沒有解釋的很清楚,不過比較弱的使用者的言靈是無法抵抗比較強的使用者的言靈,而且強的人所使出的言靈可以把命令執行的比較徹底,持續時間也較久。就這點來看,即使死亡言靈依然有效的希,在當時被視為村裡不世出的天才是名至實歸。父母一直以來也都比較疼姐姐,所以愛對姐姐是有著忌妒的。而被下了言靈的愛,一直到現在都用自己的力量壓抑雪,所以雪變大代表愛的生命力減弱了。

就在男主下決心要回村子的時候,突然ほたる就來男主的房間了。原來是ほたる發現男主沒來學校,こころ的反應又不自然,所以就來看看發生了什麼。男主會發現ほたる過來而且可以聽到她的聲音,也是因為愛的力量減弱了。男主跟ほたる說了造成這樣的前因後果,拜託ほたる作善後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