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15 (ほたる編 002)

8/11
[15:55-16:55] [17:05-19:00]
total: 2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1233542j:plain

男主進到病房後,發現在床上的是長的跟ほたる一樣的,但氛圍完全不一樣的人。原來,床上的才是真正的ほたる,而男主所見到的ほたる(以後稱為copyほたる),都是由床上的ほたる用類似言靈的力量所生成。在春天的時候,因為真正的ほたる覺得好像感冒了去看醫生,沒想到檢查出來是癌症末期,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各個臟器。想活下去的ほたる,在一直祈禱著想活下去的時候,突然面前就出現一個長的跟自己一樣的人。就這樣,copyほたる複製真正ほたる的所有東西--知識、記憶、個性,代替著真正ほたる繼續過生活。但是每個copyほたる只能存在一周的時間,每到星期一又是一個新的copyほたる。而這能力,男主猜測大概是將死之人加上強力的願望,而得到的跟言靈不同的,異質的能力。

真正ほたる是無法知道copyほたる在做什麼的,所以之前的故事,時不時的會有copyほたる跟真正ほたる報告最近發生什麼的場景。也就是說,如果copyほたる對真正ほたる有所隱瞞的話,下一個copyほたる也不會知道這些被隱瞞的事。這樣,之前的謎一般的言語跟行動都豁然開朗。因為copyほたる對真正ほたる是有些反抗心的,有時也會想要有一些只屬於自己的回憶,所以才會有ほたる記不得最近發生的事的情形。在跟男主相遇不久後就突然的H是因為喜歡上男主,想要有一些自己的回憶。要求男主重新告白也是因為在禮拜一告白交往才能有完整的一周。更重要的是,copyほたる相信,不管重來幾次,自己都會喜歡上男主

真正ほたる由於病痛的折磨,對於世上一切都充滿著怨恨。尤其是對copyほたる,自己願望的具象化,奪走了自己該有的一切--朋友、家人、快樂的生活感到不滿。對男主的要求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用言靈讓自己好起來。真正ほたる猜的到男主會拒絕,所以把男主所愛的copyほたる當作人質。真正ほたる已經命不久矣,檢查說只剩一個禮拜能活,換句話說,只要不救活自己,copyほたる也不會存在。在這裡,真正ほたる把copyほたる說成是人偶

男主在聽到了人偶的時候,第一次感受到了憤怒。對男主而言,copyほたる是自己所憧憬的,既溫暖又能讓自己感到心情好的,真正的人類。眼前的真正ほたる把copy講的跟垃圾一樣,還高高在上嘲笑男主。對男主來說,眼前的不是ほたる,是人間惡意的凝縮; 這也是第一次,男主想要對方去死。對著大笑的真正ほたる,男主忍不住大喝不准笑,沒想到不但有效果,而且過沒多久就沒效力了。真正ほたる告訴了男主,言靈是消減自己靈魂,對別人靈魂造成影響的能力。對自己一下就失效,是因為自己生命力所剩無幾,無法發揮百分百的效用。這也表明了,言靈沒效的copyほたる是因為沒有靈魂,而這只是更加證明了人偶的說法

最後,男主沒能做什麼就這麼離開了。因為想到了在剛開始遇到的那位copyほたる,就對自己提過自己生活久了總會有惡意,當時的自己,也說不出去死。

男主為了想救copyほたる的方法,考慮了很多。現在的男主跟愛,因為之前用了大量言靈的關係,生命力已經都不足以救活一個人。男主想到的是,能不能用言靈,以別人的命來換現在的ほたる的命。而這也是最開始的那位copyほたる告訴過自己的,總有一天會遇到為了幫助誰而必須要傷害到誰的決斷,而這種能力使用的抉擇,現在是掌握在已經有了人類的心的自己身上,現在的男主終於了解了當時的ほたる的意思。

現在的copyほたる,請求男主在她消失的時候能哭泣,不過男主拒絕了。想一想,喜怒哀樂男主只剩下哀沒體驗過了,應該是個伏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