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16 (ほたる編 003)

8/11
[22:45-00:45]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60812035222j:plain

這樣ほたる end 1就結束了。

在離開ほたる病房後,男主下定決心要把她殺了。就這樣,男主跟愛著的copyほたる開始最後一個禮拜的生活。中間就是一大段甜蜜的情侶生活,copyほたる還住進了男主家。其間,copyほたる體驗了打工,走遍回憶之處,最後提議辦一場只有兩人的結婚典禮。

在提議結婚典禮後,有兩天的時間男主跟copyほたる見不到面,而男主依然在考慮救下愛著的copyほたる的方法。男主堅信,這麼溫暖、有血有肉有感情的copyほたる不可能沒有靈魂。假設有的話,那麼言靈無效的原因可以這麼考慮: 對copyほたる所用的言靈,應該全都做為生命力流向真正的ほたる,所以不對copyほたる產生任何影響。搞清楚了真物跟偽物的關係,就很簡單了。到了結婚典禮的舉辦,男主抱著copyほたる說”君は、水無月ほたるのコビではない””まだ会おうね”。之後,頭也不回的到了醫院,對ほたる說"お前は、水無月ほたるの偽者だ"。就這樣,不需要做到生命的增減,而只是把身分替換,以現在男主殘存不多的生命力,依然可以做到。

對男主而言,在病房中的ほたる是惡夢,在陰暗的病房中,嘲笑他人不幸、忌妒他人的人,不會是真物; 真物,是在夏天的藍空下,以他人的幸福做為願望、為了拯救別人而生的那個人。而這就是所謂的アマツツミーー天津罪,神的罪惡。如果說擁有言靈的男主及生出copyほたる的真正ほたる是神的話,那麼可以把拼命生存的意志與願望奪走的神的全能,就是罪惡。男主選擇了用言靈讓病房中的ほたる放棄生存的願望,並跟病房中的ほたる一起死去。

離開醫院後,男主走向了跟ほたる告白的花園。快要走不動的時候,反而感受到"生"的實感。男主對母親的言靈"生きなさい"做出了回答: "生きた、よ"後,母親的聲音說著"よかったわね"後就消失了。男主在消失前的最後一刻,因為想繼續跟ほたる一起繼續活著,而留下了眼淚。ほたる趕到時,只剩下男主的衣物,還有因為言靈”まだ会おうね”而留下來的一道光。

最後,ほたる感受著活著的幸福。並自問自答:
"あなたは、今、何色ですか?"
あなたの色。きっと。鮮やかな、青。

blog主想,這條線想表達的,應該是"為了幸福而行動,才是活著"吧,雖然總覺得理解的太淺了就是了。男主有了喜怒哀樂,由神變成人。遊戲一開始,ほたる所說的男主的無色,到了最後,是如夏日天空般的藍色--故事從初夏開始,在夏中結束--あの人は、夏の旅人だったか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