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最終回 (ほたる編 完)

8/12
[2:55-3:20] [10:05-12:15]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2143434j:plain

在第一次見到真正ほたる後,男主離開時沒想著殺掉她,就會進入end2。

男主想著,當時出村的目的就是與人交流。對於給自己體會到第一次的"憤怒"的感情的人,總覺得很在意。而且,男主把在陰暗病房中度過無聊時間的ほたる,跟當時在村中每天晚上獨自一人在黑暗房屋中打發時間的自己,重疊在了一起。為什麼會讓自己覺得討厭,有這種感覺的話該怎麼辦,那就直接找賦予自己這種感情的人談吧。這也是交流的一環。

之後的劇情,就是每天晚上到醫院跟真正ほたる說話。男主漸漸發現她也沒那麼讓人憎恨,簡單來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而且,隨著交流的加深,發現她的本性跟copyほたる相差無幾。

就這樣,男主也喜歡上了真正ほたる,希望她也能活下去。但是,真正ほたる的身體急速變差。就在快死的時候,男主把真正ほたる帶出醫院,跟copyほたる見面。

真正ほたる也想到了把偽物跟真物定義調換的方法,而且透過跟copyほたる的談話,她也接受了自己即將死去的事實。不過男主不放棄兩人都可以生存的機會,因為,如果真正ほたる死去的話,就無法實現"守護大家笑容"的約定。之前他們的思考一直侷限在"把一個變兩個",當然這是行不通的,因為生命力根本不夠,但"心"是沒有界限的。回想一下響子故事,鈴夏雖然沒能留下來。但供給鈴夏的生命力最後是回歸響子身上。換句話說,就是把生命力與精神(就想成是人的"心")移到另一個容器而已,這也不需要太多的生命力。那麼事情就簡單了--首先用調換存在的言靈,接下來就是兩人的心合而為一"水無月ほたるの心を,1つにする"。

男主在這線,為了真正ほたる能活下去,已經消耗了不少的生命力,所以第二句言靈差點沒講完。不過就在即將殞落,意識尚在之時,聽到了鈴夏的聲音。於是男主在腦中大喊"僕の言霊の力そのものを、命に変えーーー",就這樣,男主把兩人合為一體的言靈說完,happy end。

後日談,男主依然活著,但言靈的力量沒有了。跟包括ほたる在內的女孩子過著後宮般的生活。最後,男主跟ほたる兩人看著夏日的天空
"あなたは、今、何色ですか?"
"あの夏の空の色だよ"

雖然最後男主可以活過來是比較牽強的地方,而且也比較沒有韻味,但是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這個結局的。想想看嘛,不過是嘴賤一點哪那麼嚴重,而且別人也很痛苦阿,每個人都開心不是很好嗎。即使是傷害自己的人,也是擋路菩薩阿,能夠理解並接受,做為一個人更能成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