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22 (芳乃編 003)

8/13
[22:30-23:35]
total: 1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4021107j:plain

會發文只是因為一個大事件結束了而已。雖然只有一個小時出頭,但資訊量挺多的。

就結論來說,是直接把長男的怨恨用叢雨丸給幹掉了; 不過重點不是在詛咒上,而是在芳乃的母親上

由於怕芳乃的身體就這樣急速惡化,所以打算速戰速決。白天討論完確定是長男的原因後,再去找みづは確認一下芳乃的情形,立刻在當天晚上對付長男的怨恨。

首先是把寄宿在男主上的怨恨給引出來。長男的怨恨跑出來後,立刻襲向芳乃,讓芳乃一瞬間陷入了瀕死的狀態,同時到了一個只有自己和祟り神的異空間。在那裡,芳乃看到了母親的回憶,知道了自己一直以來都誤解了母親哭泣的真意。

芳乃一直以為,母親會哭泣是因為自己的努力傷害了母親。但是,在回憶中,母親告訴芳乃爸爸說會哭是因為自己的軟弱: 遺傳詛咒給女兒、讓她捲入祟り神的麻煩、再加上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有辦法自己追求幸福,這樣的自己看見女兒快樂的笑容時,都會因為高興而忍不住留下淚。她希望爸爸如果芳乃日後如果有了喜歡的人,卻因為自己而痛苦時,可以跟芳乃說不要害怕自己去追求幸福。之所以不自己去跟芳乃說,是因為軟弱的自己在跟芳乃說這些話時一定又會忍不住落下淚來,說出來的話恐怕又被芳乃當成掩飾流淚的藉口。結局,就是沒在芳乃母親這代解除詛咒,留著遺憾直到現在。

看完這些回憶後,芳乃心中的芥蒂也消除了。這時,男主很神奇的用意念把叢雨丸送到在異空間的芳乃手上,讓芳乃斬了祟り神模樣的長男的怨念。就這樣,朝武家的詛咒就被清除了。

blog主是想不到這麼快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大事件的,搞清楚問題的時間比解決問題還長的多。而且也把芳乃對母親的遺憾也解決了,這劇情不是應該放在結局比較妥當嗎? 兩人才剛交往沒多久耶,第一次接吻而已耶,就把高潮用掉了,後面劇情沒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