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01

8/14
[15:20-16:45]
total: 1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4204634j:plain

男主--斉須 柾鷹小時後所住的公寓遭到火災,雖然存活了下來卻因為受驚太大失去相關記憶。不過男主只記得,在當時,他見到了天使。之所以可以確信不是幻覺,是因為在火災後,男主得到了一個特殊能力: 可以看到人身上飄落的羽毛,羽毛如果是白的,代表善; 如果是黑的,代表有做壞事。現在男主都帶著一副可以遮擋能力的眼鏡讓自己平時可以看不到羽毛。

現在男主就讀的聖ガブリエレ学園,是個大小姐學園。在那裡,教會利用男主的能力來鎖定在學園內做壞事的人。某天,教會的修女,碧衣 愁,來拜託男主。這個修女就是學園內拜託男主角用能力找犯人的人。修女說即將有一個來自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公国的留學生--アーデルハイト・フォン・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簡稱アーデルハイト),這個人是公国的第三公女(王位繼承順位第三)。這個王女是四分之一混血,從小住在日本,直到公国前任國王去世才回到國內公開她的存在。傳聞她的讚美歌是有如天使一般的美聲。

修女說道,在機場有拍到福音派根本主義者的身姿。所謂福音派根本主義者,是基督教中的原理主義者。這群人盲目的相信聖經的內容,對於和自己立場不同的人去支配國家和社會這件事感到憤怒,所以常用暴力的手段。簡單來講就是一群狂信份子,因為反社會受到國際嚴密注意。而照片上的這些福音派根本主義者的人被查到重複入境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公国。王女也看過這照片,但是她說這照片中的其中一人她認識所以沒問題。當然,以王女來說這是很大的問題發言。因為她的立場,教會也很關心這件事,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發展成國際問題。

要拜託男主的是探明王女的真意,希望男主去跟アーデルハイト接觸。而且アーデルハイト以前住在日本的時候,就是跟男主住在同一棟公寓,所以アーデルハイト搞不好知道男主的過去。男主看到照片後,發現昨天遇到的奇怪的女孩子就是王女。

再來說一下教會的事吧。從很久以前,學園所在的這條街上有許多的基督教徒。過去日本曾有過踏み絵以及切支丹狩り等禁止基督教的活動。當時在街上一部分基督教徒作有組織的諜報活動而得以殘存,直到明治時期解除禁令後發展至現在的規模。現在在這街上的教會不只是作慈善活動,同時還是諜報機關。而碧衣 愁在諜報機關終也具有一定地位,也注意著男主的能力。

也有其他的女角登場,比如男主的青梅竹馬--美鳩 夏乃、夏乃的朋友朱鷺坂 七緒、碧衣 愁的表妹,三年生的椿姫 こはね。男主自己在公寓燒掉後在救濟院長大,夏乃的家族是救濟院出資者。不過都是露個臉說幾句話的程度而已,還沒什麼好寫的。

怎麼明明應該是快樂學校生活變得好像有什麼天大陰謀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