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05

8/16
[21:25-23:55]
total: 2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0817034616j:plain

現時進度是說了一部分男主的身世。雖然這不是遊玩時的全部劇情,但是因為沒寫的劇情再另外發一篇好像也怪怪的,所以就先這樣吧。

在こはね被修女用手機叫過去的當下,因為是在第二次加深感情聚會結束後大家準備解散的時候,所以男主也在現場。後來男主看到在點心店前こはね跟七緒講話,就開始起了疑心,因為こはね明明平時根本不來這一帶的。男主就猜こはね當時被叫去是因為聖書朗読委員会的活動來調查七緒的,但是為何不拜託自己?

隔天,男主夏乃跟七緒聊天,七緒就提到媽媽因為自己晚歸向學校告狀了。七緒說學校方面更重視的問題其實是監視器拍到的中年男人給自己錢這件事,跟男主解釋說那個男人是自己媽媽的情人,大概有10年了。因為想實現開點心店的夢想需要進學去專門學做點心的學校,但一直沒跟媽媽討論過這個問題,點心店的打工也是偷偷去的,中年男人會給自己錢是因為知道自己想要實現夢想偷偷塞給她的。

就在放學之後,男主看到了七緒跟那個中年男人,立刻知道為何不讓自己調查的原因: 那個男人,就是自己的父親,沢城唯道。當下男主跟唯道寒暄了幾句,發現自己跟唯道說自己姓斉須時,對方有些反應,但沒認出自己是他兒子。但是即使修女知道中年男人是自己的父親,也有違和感: 因為在調查あーちゃん的時候修女以可能知道自己過去為由派自己去調查,那自己爸爸反而不行?

男主還有別的疑惑。男主對當時的公寓火災事件還有自己母親跳軌身亡的新聞報導都有做過調查並把剪報留下來。因為爸爸沒認出自己,所以男主比對了一下自己跟照片中母親的長相還有剛剛見過的父親的長相,發現自己完全不像父母中的任何一個。還有,為何修女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能力並找上自己?

覺得修女一定有事情瞞著自己,男主隔天到了學校,重新調查了火災還有母親的新聞。奇怪的是,明明以前查的到,現在卻完全查不到。再查一下沢城唯道,發現他現在是音樂製作人,而且他對斉須這個姓有反應。於是男主就拜託了權力很大的王女あーちゃん,希望可以幫自己查兩件事,一是沢城唯道跟斉須利成的關係,二是火災的事。

あーちゃん的報告,首先,斉須利成曾經所屬於沢城唯道所在的音樂事務所。但是當時的唯道只是個小雜務,所以也只能說是緣分。但值得注意的是,他參加了現在修女的教會的慈善演奏會。火災的事還要花些時間調查,但是あーちゃん帶來了有關沢城唯道的另一個資訊,是離婚的法院判決書。准許離婚的理由是: 男主並沒有夫妻倆人中任何一人的遺傳基因

暴怒的男主去了教會,在那裡的是猜到男主會查到這些事的こはね,こはね說了她所知道的男主的身世。救濟院的入院審查是很嚴格的,即使是受虐兒,只要父母雙方有一方存在,那麼還是給家庭自己處理。也就是說,跟救濟院相關的人,除了男主自己,都知道男主某些理由沒雙親的。不過重要的是,總會有相關出產記錄吧?既然不是沢城夫妻中任何一人的孩子,又是誰的孩子?怎麼會憑空冒出一個人?

こはね說道,當時的火災現場,有一些奇怪的事件。原本應該是像男主一直以來所認為的一樣,斉須利成救了沢城柾鷹。但是在火災隔天,發現了理應被救的沢城柾鷹的白骨遺體。經過調查,白骨是出生沒多久的嬰兒,已經死了好幾年了。而男主所認為的親生母親,常常在災害時擔任義工,差不多,是從嬰兒死亡同時期開始當的。那個時期,常常有火山性群發地震所引發的土石流,一家全滅不是稀奇的事; 擔任義工的沢城妻,當時也被托付照顧一些流離失所的嬰兒。在那個時候已經開始搞音樂的唯道,因為一個很重要的音樂活動而好幾個月沒回來。簡單來說,因為符合自己小孩特徵的嬰兒有好幾個,所以抱錯嬰兒了。

還有,就是為何一開始修女就知道自己能力的事。利成去那教會原本是為了跟院長談自己能力的事,也順便參加了慈善演奏會。後來現在的學校的修女繼承了去世的院長的工作,所以也知道利成的能力。是說,原本利成的能力就是從某個聖職者身上繼承的,既然利成為了救男主而死,那麼男主的能力自然修女一開始就知道。

重點是知道這些事後的男主的心情。從剛剛的真相來看,男主從嬰兒開始就一直是別人的代替。男主開始懷疑教會的目的也只是他的能力、懷疑現在的養父也只是把男主當成斉須利成的替代聘。不過こはね說,即使男主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她還是會相信男主。

這篇攻略日誌漏了一些劇情沒說。會不寫是因為第一,太長,blog主自己對寫太長很感冒。第二,怕會模糊焦點,因為這篇想專注在男主的過去,而這也涵蓋了這兩個半小時中大部分的內容。漏掉的內容是男主對刀叉的運用及其原因、男主對七緒夢想的想法、男主對こはね的想法。話說原本以為是七緒主場,沒想到重點還是在男主身上。大概可以想成,op前是男主現在的生活,op後到現在是男主過去篇(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