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09 (愁編 完)

8/18
[12:05-14:50]
total: 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8175244j:plain

如果在修女愁問男主對自己能力的想法,男主回答想積極面對的話,就會進入碧衣 愁線。

碧衣 愁是教堂的修女,同時也是聖書朗読委員会的顧問。平時由愁拜託男主用能力找可以的人,不過有個前提,就是要以自己的安全為第一優先

進線之後,男主就更積極的幫忙委員會的事情,也更加依賴自己的能力。直到某天,男主乾脆拿下了自己的眼鏡。愁看到男主不帶眼鏡以後很擔心男主的安危,在聽到男主說及使敗露也沒關係的話之後,就忍不住哭了出來。男主才了解到愁有多重視自己,另一方面愁也發現自己的反應就像喜歡上男主一樣。

不過男主之後還是肆無忌憚的用能力。某天,男主發現有一個飄著黑羽毛而且很可疑的人,於是偷偷跟在後面還開啟了手機攝影功能。結果被學校老師目擊,男主就被抓到職員室了。知道了這件事的愁趕快把男主保出來,跟男主說明了為什麼不希望能力敗露。原來男主的能力是只有愁還有こはね知道的,並不像之前說的連教會都知道,因為修道院的前院長在見過利成後並沒有把能力的事報告給教會。但是,如果這個能力被教會知道的話,可能會被當成異端之類的,所以愁才不希望男主暴露自己的能力。

經過以上這些事,發現自己喜歡愁的男主,開始對愁發動攻勢。男主以自己小時候的經歷為由,說自己不懂母愛,希望愁牽牽手,抱一下。但是更進一步的事,被愁用自己是修女的理由拒絕了,因為修女理應是不能談戀愛跟結婚的。不過就在男主威脅要離開還有暴露能力,喜歡男主的愁就半推半就的被男主上了。

之後,雖然愁還是想跟男主保持修女跟學生的距離,但是男主總會用自己的過去做告解來讓愁跟自己有些身體的接觸。而且愁也因為喜歡男主,所以總是無法拒絕。就這樣,愁跟男主實際上形成了秘密的交往關係,只是愁總是把男主的請求當做藉口正當化自己的行為罷了

這樣日子的某天,突然司教來訪了,原來是因為拍到了愁跟男主牽手的照片。這讓愁開始仔細思考自己的心情。愁發現自己是愛著男主的,但是也不想辭去修女這個工作。另一方面,男主只要是為了愁什麼都能做,想著乾脆叫愁辭掉修女跟自己遠走高飛。

會不想辭去修女工作,也跟男主有很大的關係。之前應該有提過,現在的愁也是修道院的院長。但是愁認為修道院中還有很多比自己優秀的人,為什麼前院長會挑自己來繼任也不是很清楚,所以愁一直對自己有沒有做好現在的工作感到沒有自信。不過在愁把男主約出來吃飯的時候,男主稱讚了自己很適任也很優秀。

後來司教再次來訪,準備給愁下達處分。愁突然就跟司教說,她對男主的感情並不是戀愛感情,而是類似母愛的感情。她希望繼續留在學校教不知愛為何物的男主什麼是愛,而且學校的學生們也很需要自己。就這樣,司教給了愁半年的觀察期讓她可以繼續待在學校,觀察期裡如果發現跟男主有什麼踰矩的行動就出局。

當然不是戀愛感情是說謊的。但愁決定即使欺騙上帝,也要讓戀愛跟修女的工作兩立

就這樣,兩人把秘密的交往藏得更隱密挺過了觀察期。男主畢業後考上了同一所學校的事務員,兩人繼續不為人知的戀人關係,end。

雖然是おまけ,但劇情意外的豐富。也算是達成教男主什麼是愛的目的吧,因為跟愁戀愛,為了她而可以做任何事這種行動本身,就是愛的一種表現。而這種抱著罪惡也要在一起的生活,也是另一種愛的形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