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14 (七緒編 002)

8/21 [23:35-05:55]
8/22 [19:55-20:40]
total: 7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6082222182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交往。

揭開身世謎底之後,就是預想之內的戀愛劇情開始了。在共通線的時候,支持夏乃的七緒看到男主對夏乃的態度是很討厭的,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男主私底下為夏乃想了很多並付諸行動,在追查身世的時候,參與了男主大部分的行動。這樣一連串相處下來,讓七緒慢慢喜歡上男主。

夏乃當然發現了這一點,於是給七緒機會,跟七緒還有男主提議三人約會,讓男主去做選擇。在之前的事件裡跟七緒一起行動的過程中,男主感覺到七緒在旁邊可以讓自己比較安心。所以在約會過後就清楚的對七緒說他不把夏乃當戀愛對象,要選擇七緒。七緒也跟男主坦白說對男主是喜歡的感情。

到這裡的時候,blog主在想應該就是男主向七緒告白了吧? 錯! 男主竟然說他還沒確定自己的感情是不是戀愛,所以雖然七緒對自己是戀愛的感情,但男主把七緒看做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結果就開始了一段很奇怪的關係: 兩人的相處明明就和戀人一樣,但男主隨時保有可以把七緒甩掉的權利,七緒也認為自己被甩了也心甘情願。雖然blog主知道這大概是源於男主對自己的不信任所導致的,但...男主不覺得這樣對七緒很不公平嗎? 而且七緒對男主這麼的信任,難道男主還準備把七緒甩了?

現在先來介紹一下男主的妹妹莉玖吧。在共通線以及個人線開頭時,莉玖常常會跑來找男主玩遊戲或是叫男主讀少女漫畫給她聽。可是莉玖自己是不跟其他人見面的,只要有客人來莉玖就會躲起來。所以只有夏乃知道有這個人,就算是七緒,男主也沒對她提過莉玖這個名字,只說有其他兄弟姊妹也住在這裡。

在這線,莉玖在知道男主想明確指出自己喜歡誰的時候(夏乃提議的三人約會之前),對男主說了能變得積極的自我肯定的話,才有接受別人的基礎; 一直說著"像我這種人..."之類的自我否定的話,是交不到女朋友的。這番話講得很好,那聽了這些話的男主是怎樣可以想出什麼"以成為戀人為前提的朋友"這種鬼東西的? 把這跟"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做類比? 朋友關係戀人關係選一個有像交往結婚選一個這麼嚴重嗎?

再來,和七緒維持著這樣的半朋友半戀人的關係的某天晚上,七緒給男主發了一封簡訊"我會加油,成為可以被你說喜歡的女孩子,所以請你給我一些機會"。看到了這封簡訊的男主衝了出去,就在blog主想著"喔! 要告白啦~~~~"的時候,男主氣喘吁吁到了七緒家的正下方,大喊了一句"請妳再多給我一些時間確認我自己的感情吧"。握糙,要講這句話為什麼要這麼激動的衝出去? 就是這麼愛對自己的感情裝蒜?

再隔天,男主幫夏乃複習功課時,夏乃告訴男主,如果發現自己符合以下條件中的一項,就代表有戀愛感情: 1. 無條件的在意那個人,想知道有關那個人的所有事。2. 每次多知道一點有關那個人的事情,都會覺得那個人好棒。3. 會覺得在那個人身邊的是自己就好了。在當天送打完工的七緒回家聊天的時候,男主想到了夏乃的話,總算發現了自己愛上七緒。就在七緒要進家門之前,男主把七緒叫住。當blog主想"\告白/\告白/\告白/"的時候,男主說了一句"那個...明天見"。shit

又到了隔天,男主問夏乃有沒有什麼好的告白時機。夏乃就回答說什麼時候想說都可以。就這樣,男主終於在中午吃便當時告白,七緒傲嬌了一下就在放學時正式交往了。

槽也差不多吐完了。雖然對男主的表現有些不能理解,不過這段劇情的表現其實不會讓blog主看不下去。尤其當夏乃解釋七緒的傲嬌用語的時候不但覺得實用,還覺得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