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18 (莉玖編 001)

8/25
[1:30-3:20]
total: 1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25193512j:plain

走過了四條女主線後,標題畫面會出現一個Informalnote,點進去就會進入莉玖線。現時的進度是很少,但資訊量太多了,就發一篇日誌消耗一下。

再介紹一次男主的妹妹莉玖吧。在共通線以及個人線開頭時,莉玖常常會跑來找男主玩遊戲或是叫男主讀少女漫畫給她聽。可是莉玖自己是不跟其他人見面的,只要有客人來莉玖就會躲起來。所以只有夏乃知道有這個人,七緒來過男主家有看到人影,但男主也沒對她提過莉玖這個名字,只說有其他兄弟姊妹也住在這裡。

進入莉玖線,男主發現床邊有四個羽毛裝飾,每次跟女孩子交往時,男主都會從莉玖那禮收到羽毛裝飾,而男主也的確有收到四次羽毛裝飾的記憶。混亂的男主被莉玖親了 一下額頭後發現他腦袋裡有跟四位女主分別交往過的經歷,而現在的世界線是跟七緒夏乃三人約會但是誰都沒選的狀況

莉玖解釋,男主好像是收集了所有的可能性,但不知道為何連記憶一起帶了回來,開啟了四個女主以外的可能性。不過莉玖叫男主在四人的路線中再重選一次。不過不曉得為何男主卻拒絕,說跟莉玖在一起是最放鬆的。

男主被親了之後,就突然在想莉玖大概是他看到過的那個天使。在之前,男主就一直知道莉玖不是普通人。在莉玖離開後,男主回憶了一下,發現在之前的四個可能性中男主最後都不再使用能力,而莉玖也消失,男主完全忘記有莉玖這號人物。總之,莉玖一定還有什麼是藏著沒告訴自己。男主也想起了自己跟莉玖的第一次相遇。第一次是在醫院中,男主火災過後出院的時候,莉玖告訴男主說是利成救了他。

男主之後一直在考慮記憶的事,希望可以找出線索讓莉玖不要像其他四條線一樣消失。某天晚上,男主依照記憶,解救了被其他王族主義者追的ハンス(あーちゃん線的內容),所以男主確定她腦中的記憶是正確的。

在救了ハンス之後,當天晚上男主就做了利成跟あーちゃん媽媽有關的夢。隔天早上起來四個羽毛裝飾就不見了一個。下樓莉玖說她夢到了男主和あーちゃん交往後直到去世的未來,男主說昨天幫助了ハンス後,莉玖就跟男主說了這羽毛裝飾是什麼東西。

羽毛裝飾是一個"保險"。如果有"別的可能性"的話,可以讓男主重新連結"地上的鎖",而這"別的可能性"所帶來的影響就被帶入了羽毛裝飾。萬一男主重新連結"地上的鎖"失敗的話,這個羽毛裝飾可以暫時代替鎖,讓男主可以留在地上一點點時間。

...瑪德,上面這段在說的是什麼鬼?

那為何羽毛裝飾會消失呢?因為男主用了在別的可能性中得到的知識扭曲了應該發生的事。在發生了原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的條件下,為了不讓平行世界間有這以上的互相影響,羽毛裝飾會強制歸還到它所代表的世界線。而代表著あーちゃん線的羽毛裝飾消失,就代表現在的男主無法在和あーちゃん有戀人的關係,硬結合也只會是分開的命運。

聽了莉玖的說明後,男主在猜莉玖的夢大概就是あーちゃん線莉玖消失後的未來,而自己的記憶只有到莉玖消失前。而且在這次利成跟あーちゃん媽媽有關的夢中,長著翅膀的莉玖也有出現,利成也把莉玖叫做天使。但是現在的莉玖是沒長翅膀的,男主在猜羽毛裝飾是否就是莉玖原本翅膀上的羽毛。男主又更進一步的猜,現在的世界線是否就是跟莉玖在一起的可能性。

不曉得為何,莉玖聽了這些猜測後就臉紅的跑開了。現在的進度比較中途半端的,就是有頭沒尾還搞不清楚上面寫的東西的意義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