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21 (莉玖編 004)

8/26
[4:15-5:05] [6:15-7:10] [8:20-8:40]
total: 2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60826102948j:plain

接下來就是要跟夏乃見面了。因為知道夏乃現在在軟禁的狀況,所以男主打算透過七緒先跟深春見面,想辦法讓她同意見夏乃。男主利用在夏乃線時,夏乃曾經說過深春喜歡利成的樂團,就把樂團以及利成solo的CD帶過來了。這CD讓深春想起自己的過去,也後悔如果當時有勇氣可以對利成搭個話,許多事就和現在不同了吧。這樣,羽毛裝飾又消失了。

到了夏乃的房間,夏乃也猜到了是莉玖的事。畢竟自己是知道莉玖這個人,所以在男主決定誰也不選的時候就理解男主心有所屬了。

這邊先講一下天使リキエル的故事吧。在上帝創造了亞當跟夏娃時,天使也同時誕生了。一直到距今300年前,天使リキエル受到了命令,借用人類的身姿活在地上。但リキエル卻遭到了狩獵魔女的行動,被當作是魔女活活燒死。結果,リキエル回不去天界了。不是因為沒達成上帝交代的任務,而是沒辦法相信人類。不過天使原本就是沒有肉身的,所以依然可以活在人間,只不過需要跟人類結下契約並給予自己本來就有的看到黑與白羽的能力而已。而這個契約者就稱做"地上的鎖"。就這樣,リキエル在人間遊蕩了300年。

男主回家後,莉玖跑來說她受到了啟示,也知道了男主跟夏乃走在一起的未來。莉玖跟男主說了自己的過去: 自己是被最初訂立契約的異端審問者處刑的,也說了自己為何不信任人類。當初的魔女審判就是國家跟教會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出現的政策,而這政策造成了數百萬人的犧牲。而自己跟許多聖職者結過契約,每個人都因為能力而無法喜歡上別人,這讓莉玖在想人類是看透心靈就無法喜歡上任何人的生物嗎? 在利成看過的筆記本中,記載著所有跟莉玖結過契約的人,全都沒有得到幸福。所以寫那本筆記本的人,就是利成的前一任莉玖契約者,跟莉玖說不要在跟別人契約了,就這樣回到天界吧。就在那位契約者死的時候,莉玖突然感到害怕。莉玖說是回到天界以後可能要負起消滅人類的任務,而莉玖對這個責任感到害怕。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跟一個洗禮的嬰兒結下契約了。

而男主也對莉玖說了從夏乃那裡聽到的話。要讓男主從嚴重燒傷的瀕死中復原,要付出的不只是讓夏乃背負不運,還付出了莉玖的大部分力量,所以現在的莉玖才會沒有翅膀。因為莉玖沒什麼力量了,所以也沒辦法自己在跟別人結下契約了。而現在莉玖如果不結下地上的鎖的話,也不會回歸天界,而是直接消滅。這就是為何在前幾條線最後有關莉玖的記憶都會消失的原因。

所以莉玖才不希望男主死掉。那當初為何跟男主契約呢?因為利成還有夏乃的願望以及男主焦黑的慘樣。只要養父一死,男主就又會變回那副模樣,所以莉玖一直勸男主重新連鎖。當天稍晚,收到了養父病危的消息,而莉玖所說的啟示,就是養父這次是活不過去了。

眼看養父即將去世,可是男主認為沒有可做的事了。所以男主邀莉玖約會,並跟三位女主一個個道謝,夏乃倒是沒有。之後就回到家中等死。不過,男主是跟夏乃有打招呼要夏乃待在男主家門前一整晚才特意不見面,只用通訊軟體聯絡。雖然莉玖說回過神來已經跟一個洗禮的嬰兒結下契約,但那應該不是莉玖自己的意志。因為莉玖已經知道跟自己結下契約的人都不會幸福,那當然不會特意去剝奪一個還有無限可能性的嬰兒的未來,在場的還有神父、嬰兒的兩親才對。那,是誰造成的?

很神奇的是男主不但沒死,還繼續做了有關利成的夢,夢中解釋了利成去救男主的前因後果。在離開教會後的利成,想要讓リキエル相信人類,於是利成天天特意在散發大量黑羽毛的男主會經過的地方賣唱。利成想證明,人們不只有黑暗的一面,更有著更多光明面的,而リキエル只專注在那黑羽毛上,而變得不喜歡人類。某天,男主搶了利成的錢,利成只好循著黑羽毛的痕跡尋找,就發現了火災。在救男主的過程中,男主的身上散發了大量的白羽毛。到了公寓樓下後,利成就死了,男主也身受重傷。為了治好男主的傷,リキエル把自己身上的羽毛給男主,讓夏乃背負不運。但小女孩是無法立刻結地上的鎖,所以想辦法說服了利成爸爸收養男主讓他結鎖。

雖然リキエル沒看到男主散發白羽毛的瞬間,但還是想在男主身上賭一把--像自己一樣不相信人的男主,會走向怎樣的旅途。因為自己把羽毛通通用掉了,所以男主也會是リキエル在人間的終點站。不過リキエル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