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21 (椛編 004)

9/18
[18:15-00:15]
total: 6hr
f:id:TakumiYuki:20160919143505j:plain

現時進度是高三的演劇部地區大賽結束。

讓blog主再提一下高二的演劇部地區大賽。昨天在玩的時候腦中突然閃過了好像在高二暑假前有提過地區大賽的事,所以上回攻略日誌說是九月底才突然講的也不對。不過準備不足的確是事實,慘到連演出時的描述都沒有上一句說要上台,下一句就說輸了。高一時代也有參加地區大賽,但是那時的男女主角資歷太淺就沒上了。

不過高三對地區大賽的準備就跟高二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從四月底部長就提出想用原創劇本,開始在社團內招募志願者,請志願者在下禮拜前把劇本初稿寫出來讓其他部員投票。最後的結果是椛來擔當劇本,男主則是從高一以來一直擔任幕後的工作。

椛的劇本名字是Archaique Couler。故事是講述某個生活態度很消極的人ーーサヤカ,突然跟班上最有人氣的人ーーカオリ交換了身體,並且有一個條件: 如果被其他人知道這件事的話,他們就換不回來了。隨著日子過去,已經被習慣叫成カオリ的サヤカ突然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サヤカ,真正的"我"到底在哪? 改變世界的方法,就在"我"的心中...

五月初劇本完成以後,就是練習了。為此,暑假大家還到了海邊合宿了四天三夜,還很認真的練了三天。這時出現了一個問題: 演劇被規定要在60分鐘內演完。在海邊合宿的時候用了72分鐘,一直到了九月底還是用了65分鐘,大家不得不開始考慮調整劇本。

大家開始想哪個場景可以被精簡掉,但是不管怎麼討論都會有人反對,於是椛提出說自己負責把劇本中後半給改寫。大賽是10/12,剩不到多少時間的情況下,部長只給椛一個禮拜,不得延期。

很快的離期限只剩下三天,椛為了不讓自己向男主撒嬌,都是獨自作業。椛的想法是認為如果再依賴男主,以後大概就不能自立了。男主想到了國中告白時的那段要支持椛的誓言,還有部長一起說服之下,椛還是請了部長跟男主幫忙自己改劇本。

三人開始討論後過不了多久,男主突然靈光一閃,提出了把最後的分別演出的三幕合成一幕的想法。合成一幕的方法是利用歌曲把這三幕的心情給表達出來,這樣的話就可以省掉兩幕的時間,十分鐘左右。 曲子的話直接從男主媽媽那裡拿就可以了,這樣就沒有版權問題,問題在作詞。

作詞由男主負責。在男主為了作詞苦惱而跑到媽媽在的咖啡廳後,媽媽告訴男主作這首曲子時的印象,並要男主誠實面對自己。曲子的印象是"戀愛"還有"芽吹き(指樹木長新芽)",男主依照這個提示,再想到椛,很快的完成了歌詞。

過不久,就到了地區大賽當天。故事的結局是カオリ拿出勇氣,坦白面對自己。看到カオリ舉動的サヤカ,也決定要改變。於是兩人的靈魂都回到了原本的身體,全劇終。

這個原創劇本的劇情細節不重要,重要的是劇本最後的結局就是國中時男女主角的寫照。男主跟椛因為萌芽的戀愛,拿出勇氣踏出了重要的一步(恋が芽吹いて,勇気を出して互いに歩み寄って)。只要肯踏出去,自己的世界便會煥然一新,男主作詞的歌曲就是呼應著這一幕。有興趣的話可以上youtube聽聽(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砍掉就是了),曲名是コイイロセカイ(曲名就是youtube的超連結),歌手Duca,也是椛的image song

這次的地區大賽,拿到了最優秀賞,可以進軍全國。但是在全國大賽上並沒有拿到名次,就這樣,男主跟椛的高中社團生活就結束了。

全國大賽結束後已是高三的11月,所以高三已經快結束了。而本想在高中全部結束才發文的,不過現在篇幅也夠長而且也是一個段落,所以乾脆現在發文。跟高二相比,blog主對高三演戲這段的情節沒什麼不滿,但是不清楚劇本的內容,所以對於男主為什麼可以用歌曲一次解決三幕場景也不太清楚。反正歌很好聽又有呼應前面劇情才是重點吧。